当前位置:

东山侗族乡:落实落细防控工作战“疫”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荟 编辑:龙莉婷 2022-11-06 18:58:52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荟)“各位村民大家好,抽个时间听预告,政府号召提个醒,疫情防控最重要,要想健康莫乱跑,讲究卫生很重要……”11月5日,东山侗族乡的村村响大喇叭里传来质朴有力量的方言,一遍一遍提醒辖区百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山侗族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作重心不摇动、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削减。

“你们要把场所码贴好,要把消毒物资准备好,带好口罩,一定要做到让他们逢进必扫场所码。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及时联系。”罗超明是东山侗族乡人民政府扫街行动的一员。该乡每日开展扫街行动,对街上的商户进行分组,干部每两联系部分商户,对他们进行积极劝导,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要把防护设备都带好,医用手套要把袖口给包进去,隔离面罩有两层膜,都要撕掉才看得清。”东山侗族乡卫生院医生袁永红耐心地叮嘱即将上户人员要检查好装运箱里的冰块。而在东山侗族乡卫生院门口,群众自发地戴上口罩、保持距离排好队伍。正在排队准备做核酸的杨先生说,多亏了乡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群众越来越能够科学的做好个人防护。

持续的疫情防控战,东山侗族乡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也从2个点增设至32个小点。东山村的龙吉林,是一名政协委员。当他知道执勤力量单薄,主动请缨参与执勤点执勤,守到深夜。自11月以来,东山侗族乡400余名党员干部、200余名志愿者、3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医疗救护、核酸检测、物资运输、防疫宣传、防控值守、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疫”呼百应,冲锋在前。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荟

编辑:龙莉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1/06/12016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