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家坊镇:小乡村驻村工作队 战疫有我显担当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子洪 编辑:龙莉婷 2022-11-06 18:58:4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子洪)11月以来,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绥宁县唐家坊镇小乡村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疫情防控一线与村“两委”、志愿者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挺身而出当前锋。小乡村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县驻村办和唐家坊镇党委的要求,连续多个双休日不休息,吃住在村,协助村“两委”开展“敲门行动”,全方位、多角度解读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引导村民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夯实基层一线阻击疫情的群众基础。

为民服务作表率。群众生命重于泰山,为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唐家坊镇党委的部署,在11月4日开展小乡村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小乡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召开会议协商,迅速发动49名群众组建“志愿队”,在盐井、金龙、松阳设置3个采样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近千名在村内的村民进行志愿服务,并解读政策、消除恐慌,确保防疫有方向、应对不慌乱。

恪尽职守把牢关。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从11月4日下午6:00起,小乡村、岩湾村、宝顶村3村联合在冷水交叉路口(牛丫冲)设置卡点,派员通宵值班,严防把守。小乡村驻村工作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值通宵班,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奉献基层、服务群众,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村级“安全网”。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子洪

编辑:龙莉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1/06/12016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