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鹅公岭乡:“花式喊麦”让防疫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宇婷 编辑:龙莉婷 2022-11-04 17:33:53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宇婷)“非必要不出门、呆在家里最安全、戴口罩两米线、保持距离是关键,出了门要扫码、错峰出行是办法、喜事缓丧事简、扎堆聚集最危险……”连日来,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结合属地实际情况,积极发挥乡、村干部“流动大喇叭”的优势,以“喊麦”的方式反复播放个人防护、防疫通告等内容,让群众直接知晓相关防疫动向和防疫知识,确保防疫宣传入脑入心。

“这种宣传方式,看起来原始土气,却最能通民心,宣传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家住鹅公村三组的龙亨说道。原来,他对核酸检测的必要性不了解,听了乡村大喇叭的宣传后,认为这些措施很重要,现在他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检测。该乡还通过当地的方言将疫情防控须知喊出去,使群众一听即懂、一懂即传,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目前,该乡11个村,33个固定式乡村大喇叭、20余辆流动喇叭车全部“上岗”,每日循环播放,确保防疫宣传全覆盖。下一步,该乡将结合线上与线下的宣传资源,不断做好乡村大喇叭文章,推动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宇婷

编辑:龙莉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1/04/12011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