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驻村工作队: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易元文 编辑:龙莉婷 2022-11-02 11:37:44
新绥宁APP
—分享—

(鹅公岭乡地胡村工作队员杨春香开展疫情防控守卡)

(长铺子乡枫香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卫红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工作)

(红岩镇石家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元文)“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去地胡村有什么事?请出示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最近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没有?”县农机事务中心驻鹅公岭乡地胡村工作队员杨春香对欲进村的外村村民进行详细确认。看到村民没戴口罩,杨春香给村民递上了口罩,在确认村民健康码、行程码及来意等信息之后,杨春香还向村民宣传了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出门做工务必做好个人防范,以减少被感染风险,给自己及家人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最是危难见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绥宁县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放弃周末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在全县统筹下,在所驻地乡镇具体调度下,积极主动在所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结合自身优势,全体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尽显其能,有组织村支两委调度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协助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的,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有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的,村里的各项疫情防控岗位都有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的身影。“我们不是专业人士,但我们是党员,作为党员,我们理当冲锋在前,这是我们的职责。”县委组织部驻李熙桥镇李熙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盛敏这样说。

十月中旬至今,工作队通过“村村响”、微信、扩音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逾600场次,开展疫情防控守卡624人次,累计服务逾12000人次,协助摸排核实返乡人员信息逾1800条,组织参与了全员核酸43个村次,其他村正在分批次组织开展中。全体工作队的无怨无悔,辛勤付出,深刻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理念。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易元文

编辑:龙莉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1/02/12003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