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雯 编辑:杨汐 2022-11-01 17:46:28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陶雯)11月1日,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县领导袁玲、谢文远、陵建华、梁恩雄、张立名、周楚舜、熊巍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周元彪汇报了本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玲解读了《绥宁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各乡镇递交了《绥宁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

佘芝云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坚定守住防疫成果的决心和信心。一方面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另一方要认识到这次疫情防控的极度重要性,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以更果断措施狠抓攻坚突破,守住绥宁一方净土。二要精准施策,迅速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防控思路要清晰、各类保障要有力、责任压实要精准、能力素质要提升。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内容,积极借鉴学习他人经验,做到管住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有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实招和硬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做到防住外来的、管住可疑的、摸清常驻的。要严格隔离场所管理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确保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和医护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各乡镇、特别是边境乡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采取管控措施,全面顺利完成我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持续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氛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夏贤钦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我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做好我县疫情防控预案的修改,从全员角度和实战性出发,及早完善、确定方案和各子方案。各乡镇要坚持党建引领,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谋划好、组织好乡镇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要兼顾好乡村振兴迎检、森林防火、城区控违拆违等工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雯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1/01/12000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