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到位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夏绵洁 夏云凤 编辑:龙莉婷 2022-11-01 17:00:57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芳艳 夏绵洁 夏云凤)“请各位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排好队,并且提前准备好你的身份证或者健康码……”10月31日上午九点,为防止人员聚集,在绥宁县绿洲广场采样点,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耐心劝导市民排队做核酸,现场的市民安静配合,秩序井然地排队。虽然候检人员较多,但现场检测进程十分顺畅。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多发趋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绥宁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突出重点、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管控工作,全面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县城中心农贸市场是绥宁县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每天人流量近3000人。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该市场入口处安排人员定时定岗引导进场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量体温达标才可进场,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市场内市民群众的安全。

刘丽平是该市场经营手工榨菜的个体经营户,每天一大早都要扫码进来,严格落实三天两检等市场防控工作,她说:“现在这些已经成为我日常必须要做的事,这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大家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让大家放心购物。”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绥宁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出台了12条市场防控制度,每天不定时巡查各经营户员工在岗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等,并邀请相关专家为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做好市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市场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三天两检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护群众健康安全。”绥宁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新坤说。

医院人流高频密集,是城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绥宁县人民医院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医院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制定疫情应急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医护专家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认真落实预检处置流程,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每天定时对院内进行全面消杀,为诊疗安全保驾护航。

绥宁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文安表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该院重点围绕“守好门、练好兵、管好人”,落实好“四查一问一更新”“一人一诊室”“一患一陪护”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哨点不丢、堡垒不破、阵地不失。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夏绵洁 夏云凤

编辑:龙莉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1/01/11999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