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安铺乡:扎实推进“戴帽工程” 确保路畅民安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权 编辑:龙莉婷 2022-10-29 12:25:4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权)为确保“戴帽工程”深入民心,保障全乡道路交通的平安畅通,10月26日,乐安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与绥宁县交警三中队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该乡围绕重点路段、重要路口等人流量大及事故多发路段,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以及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利用赶集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开展“戴帽工程”头盔赠送行动,把骑车戴头盔宣传到老百姓入脑入心。以“重教育、轻惩罚”为原则,向老百姓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老百姓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强化路面安全管控。

截至10月27日,该乡共出动路面执法90余次,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数量320余起,其中不戴头盔150余起。通过不断地执法、宣传,该乡戴帽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因摩托车引起的交通安全事故显著下降,切实确保了路畅民安。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开展“戴帽工程”行动,持续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创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权

编辑:龙莉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0/29/11990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