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督导县城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深德 编辑:杨汐 2022-10-28 18:13:29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深德)10月28日,我县在县城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县委书记佘芝云深入城区部分核酸采样点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面夯实网格管理责任,积极宣传动员,确保应检尽检。县领导夏贤钦、唐枝、袁玲、周元彪等参加督导检查。

佘芝云一行先后来到县委大院门口、绿洲广场、东方明珠等采样点,现场察看点位设置、检测流程以及扫码、测温、两米线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采样进度、人员配备、样本转运等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各区域本轮与上轮采样对象变化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督导中,佘芝云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员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和沟通协调,确保医疗物资到位、人员到位;要科学统筹采样点位数量,加强采样点规范管理,维护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严格落实“两米线”措施,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距离,引导群众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检测,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卫建局负责人就当前开展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县领导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建议。针对下一步工作,佘芝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要求,加强对核酸采样人员的培训力度、组织力度,明确工作目标,有效开展工作。要加大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按时高效完成。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对采集样本要做到快速收集、快速转运,做到精准检测。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咬紧牙关、持之以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行动自觉、不容有失的责任担当和“事事落地落实”的工作闭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更加坚决果断地落实到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深德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0/28/11988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