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绥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唐芳艳 编辑:秦玲玲 2022-10-23 17:55:29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袁学龙 唐芳艳)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绥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佘芝云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会议。县领导唐枝、袁玲、谢文远、陵建华、梁恩雄、张立名、周楚舜等出席。

图片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35人,实到27人,请假8人,符合规定人数。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市属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立名通报了侯玉德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并提请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予以追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楚舜就县委委员异动情况作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递补李锦铭、杨志剑 2名县委候补委员为县委委员的决定。

图片

佘芝云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在思想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域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绥宁建设;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巩固发展团结和谐、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坚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7个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今年的工作情况。

全会认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持续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加快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的奋斗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多项指标在全市增速靠前。

全会指出,全县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结果。常委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而团结奋斗。

全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绥宁落地生根。全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增加本领、推动发展的高度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绥宁力量。二要勇于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创先争优、守住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年初确定的既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要从严管党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令行禁止的政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绥宁的新篇章。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唐芳艳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0/23/11970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