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8月10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9-06 08:36:49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8月10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十三

【官方丨梦天实验舱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4~37℃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情系家乡谋发展 绥宁籍企业家吕绍林回家乡考察

浓浓乡情报桑梓,致富不忘家乡人。8月9日,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绍林回家乡绥宁考察,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寻求合作商机,共谋发展大计。县委书记佘芝云,县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淼华参加考察或座谈。

今年48岁的吕绍林先生,是我县麻塘乡马王桥村人,现任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法定代表人,江苏博众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众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苏州众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人。1995年,吕绍林大学毕业后,进入南方航空动力机械公司工作。2002年,吕绍林开始艰难创业,二十年后企业取得长足发展,2021年企业成功上市。目前,企业业务主要聚焦在消费类电子、新能源业、装备制造业关键零部件、精密机加工、智慧仓储物流、半导体高端装备等领域。

吕绍林一行先后来到银山竹业有限公司、丰源竹木实业有限公司、九通竹基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等地,深入车间听取企业经营、工艺流程、产品研发等情况介绍。

吕绍林表示,此次返绥行程紧凑,内容充实,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温暖,对家乡发展充满信心。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家乡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加快发展、招商引资的意愿传递出去。同时整合资源寻求与家乡的合作机会,希望用智能化产品来帮助家乡企业降低成本提升产能,把先进地区的技术、信息、项目、理念等引进来,共同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佘芝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向吕绍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绥宁的企业家心系桑梓、肩有担当,是有为、有情、有义的,县委、县政府将竭尽全力提供平台、提供政策,让企业家在家乡顺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生活。绥宁也将结合县域实际,不断优化创业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系统,希望有更多像吕绍林这样有情怀的成功人士抢抓机遇、回乡投资,支援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合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龙莉婷)

【部门动态】

★我县投放200万尾鱼苗助力河道生态环境改善

为改善河流生态环境,8月9日,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农水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单位在县城风雨桥转角码头联合举行2022年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向巫水河流域投放各类鱼苗200万尾。

我县把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全流域推行河长制,严格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措施,全面禁捕退捕,连年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采取了一系列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全县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可喜局面。此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巫水河流域设立14个投放点,以鳙鱼、鲢鱼和黄尾鲴等能修复水生生物种群的鱼类为主,投放鲢鱼95万尾、鳙鱼100万尾、黄尾鲴5万尾,共计200万尾。(向海 宋三龙)

★我县库区移民焊工学员与企业举行就业签约仪式

贵州省蔬菜流通协会在北京市顺义区承建菜篮子工程大棚,为了组建焊工队伍,8月8日,该协会在绥宁县润泽职业技术学校现场招聘库区移民焊工学员,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我县库区移民焊工共有10名学员与招聘方签约。

签约仪式前,该校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5名库区移民培训学员开展了最后一天的技能集中培训,随后举行“理论+实操”的结业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取得了全国通用的焊工从业资格证。

据悉,本次签约遵从个人意愿,签约后工作采取5天工作制,每日工作8小时,薪资采取一日一结的结算方式,工作一天最高可收入700元左右,并报销签约人员工作来返北京的车费,全力保障学员的工作、生活待遇。(夏绵洁)

★我县积极开展学生暑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8月8日下午,在鹅公岭侗族苗族乡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学生们围绕在两位校长身边,认真地听他们讲解水稻种植、病虫害识别及防治基本知识,近距离接触、认识农作物。这是我县开展中小学生暑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劳动育人的新模式和无边界课堂的教学模式,将课堂搬入田间地头,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把田园当教室、草木当教材,让学生在全方位的参观和体验中培养劳动实践能力,增长见识、开拓眼界,体验劳动乐趣和幸福、学会劳动技能,培养良好劳动习惯。(宋三龙 张先邵)

【乡镇新闻】

★长铺子乡:强力拆除河道违建 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8月6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组织乡农综办、自然资源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对大寨村巫水河边的一处违规占用河道修建的堡坎进行强制拆除,进一步规范河道管理,维护河道安全,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此处河道违建系市河长办交办的问题,该乡在接到交办函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安排工作人员对所涉问题进行调查处置。经调查核实,涉案河道违建为位于大寨村8组临河边,某木制加工厂为防止河水冲刷先前填放的土方,故而修建堡坎作挡土墙之用,该行为已构成水事违法,需要对其依法整治到位。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现场拆除工作井然有序。本次拆除将基本恢复河道原有宽度,消除违建堡坎占用河道带来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打击各类河道违建行为,全面规范河道管理,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营造良好的居住和发展环境。(卿沈文)

编辑:杨 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工业总量不断扩大,全部工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9140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14162.34亿元,年均增长8.5%。(红网)

◆未来一周湖南仍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目前,全省14个市州69个县(市、区)共156个人工增雨作业站点已做好准备。(红网)

◆近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成功向G59呼北高速新化至新宁段、张家界至官庄段项目,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17.9亿元。这是全省首笔投放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红网)

◆8日,“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正式成立,将打造国家重点帮扶地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红网)

◆8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新华网)

◆8月9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的第五次下调,汽、柴油下调幅度为每吨110元,折合每升下调0.08元左右。(新华网)

◆8日,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工建造,标志着我国船舶工业已初步具备大型邮轮设计建造能力。(人民日报)

◆交通运输部拟出台新规,鼓励在封闭式快速公交系统等场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人民日报)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透露,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自9日起分类分批安排返程,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

◆中国人权研究会9日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报告揭示出美国的罪行不仅导致中东等地战火连连,而且导致当地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人格尊严和宗教信仰自由以及生存权、发展权等遭受严重损害。(新华网)

◆8日,韩国首都圈等地区暴雨已造成8人死亡,6人失踪,近期强降雨仍将持续,韩行政安全部已将暴风雨危机警报由“警戒级”提升至“严重级”。(新华网)

【健康生活】

★放心吃雪糕,了解这几点

1.挑准时间段吃。冷饮通常推荐在两餐之间吃,建议饭后隔1小时以上再吃。2.控制摄入量。尽量不要一次连续吃雪糕或冰棍超过两根,一周1到2根为好。3.要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雪糕,选购时要查看配料表,配料表中的食品添加剂种类越少越好。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5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