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8月9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9-06 08:36:42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8月9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千家万户的事】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6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24~36℃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局地有分散性阵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忠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做好全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研讨中,佘芝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系列评论文章。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石亮明、陵建华、梁恩雄、肖容作中心发言。随后,参会人员做自由研讨发言。

佘芝云强调,要持续筑牢忠诚,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令行禁止。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上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确保能够“跟着走、跟得上、跟得紧”。要增强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县域改革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清廉建设纳入发展的全过程,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敢于执纪问责,推动我县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三个绥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研讨。(夏绵洁 周玉玲)

★谢文远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远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检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立行力改,加快推进创文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县城,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谢文远一行先后来到大公坪社区、长铺社区、江口园巷、中心农贸市场等地仔细检查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岗,并深入了解了摊担占道经营、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摆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谢文远强调,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回头看”,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任何一个死角;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综合施策,突出工作重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项逐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树立大局观念,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周玉玲)

【防控疫情--绥宁在行动】

★绥宁县人民医院援琼医疗队赴海南三亚驰援抗疫

8月8日下午,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县人民医院抽调9名医护人员紧急赴琼驰援三亚抗疫一线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陵建华参加出征仪式并讲话。

出征仪式上,宣布了援琼医疗队队长、副队长、队员名单及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名单;县人民医院援琼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作出征表态发言。

陵建华指出,援琼抗疫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对9名援琼医疗队员提出殷切嘱托。他希望援琼医疗队带着使命去、带着感情去、带着精神去,积极主动投入到援琼抗疫工作中去,同海南人民和兄弟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并希望他们务必做到规范操作,做好自身防护,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争取早日胜利凯旋。(陶雯)

【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

★我县全方位防控高温安全生产风险

“高温黄色预警:今天白天绥宁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注意高温天气带来的各类安全风险,落实各项防范措施。”8月9日,县应急管理局如常向有关部门及企业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

面对持续热浪,该局制定了高温天气危化品安全防范专项检查表,派出检查组针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有限空间作业、易燃易爆等行业领域进行全面“体检”。

持续晴热高温,各地火警频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针对旅游景区、避暑度假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检查执法,提高护林员巡护频度和岗卡哨值班值守强度,全力排查火情隐患,实行森林火灾事故隐患每日“零报告”。同时,在各林区积极推广“防火码”,提升全县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此外,县应急管理局还充分发挥综合监管的职责,督促相关单位及各乡镇从宣传、排查、培训演练、救生器材准备等方面着手,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针对高温时节建筑、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全面部署力量排查整改,持续推进全县高温安全防范工作。(李玲)

【文明绥宁】

★我县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倡导文明出行

近期,县创文办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为期3天的“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县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主要对绿洲广场、中心街、中医院、农贸市场的红绿灯路口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等不文明出行行为,以及乘坐公共汽车不排队、不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等不文明乘车行为,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驾车行为依法进行现场教育和处罚。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坚持严管与教育双结合,让当事人意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进一步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119人,在“五选一”套餐处罚中,16人实行了自愿罚款的处罚,29人抄写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38人转发了朋友圈,36人以志愿者身份举牌15分钟。(夏绵洁)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之际,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元节”(俗称“七月半”),为了既尊重传统,又文明祭祀,动员全社会自觉“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生活方式,我们向全县人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推动绿色文明新风尚,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山边、林边、坟场、易燃地烧纸钱、撒冥币、放鞭炮,对祭祀行为要有专人看守,确保安全,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倡导环保祭祀。提倡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火险火灾,确保安全有序。

三、倡导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树立科学祭祀观,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做到理性祭祀、节俭祭祀,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先人。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绥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编辑:杨 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健康生活】

★如何健康贴秋膘?

关键是少贴能量,多贴营养。1、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帮助身体多获得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化学物。2、多吃粗粮、谷物,如小米、玉米、燕麦、红豆、绿豆等,少吃油炸谷类食物,帮助获得更多的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也有助保持体重和控制血糖等。3、选择低脂肪的肉类,多吃鱼类、禽类等白肉,少吃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肥胖超重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建议少吃肉类;普通人群“贴秋膘”也要适量,不宜暴饮暴食。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5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