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8月8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9-06 08:36:36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8月8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一

【领航 枝叶关情 心系人民】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24~35℃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局地有分散性阵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

★佘芝云深入我县产业开发区调研

8月8日,县委书记佘芝云一行深入我县产业开发区调研,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与企业家推心置腹,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助推我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陵建华、黄先伟、唐淼华参加调研或座谈。

佘芝云一行先后来到九通管业有限公司、鸿登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银山竹业公司、丰源公司等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探讨产业发展思路,并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县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淼华汇报了园区内楠竹龙头企业生产经营和纾困解难推进情况、“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情况;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先后围绕园区管理、企业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积极为园区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佘芝云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实现产业振兴的主力军。全县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解放思想,坚定干事创业信心、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发展思路,加强品牌建设,瞄准市场需求,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为推动我县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佘芝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活力绥宁”目标实现。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的方向,抓好税源增收,绥宁楠竹产业潜力大、前景好、底蕴深,要全力打造楠竹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和支撑体系,推进县域主体产业加快发展。要进一步落实“万名干部联万企”专项行动,实地到各企业去督查、走访,深入企业了解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倾情、倾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惠企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销售、用工等困难和问题。依法清退僵尸企业,盘活存量土地,确保工业用地,扎实推动园区健康有序发展,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龙莉婷)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2022年退役士官岗前适应性培训

8月7日,为期8天的我县2022年退役士官岗前适应性线下培训圆满结束。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退役士官工作,坚持把加强退役士官培训、提升就业技能、促进就业创业摆上重要位置。通过举办培训和招聘活动,为广大退役士官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发挥优势、有所作为。今年,我县共接收28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县振绥职业培训学校精心推出了线上线下岗前适应性系列培训套餐。主要围绕电脑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对文档、表格、公文处理进行系统培训;对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安置形势分析、岗前心理调适等进行辅导讲解;对党史学习、保密知识、党风廉政、禁毒知识等科目进行专题教育。(孙芳华 向志益)

【乡镇新闻】

★黄土矿镇:贺炳炎将军塑像落成 矢志传承硬骨头精神

8月5日,独臂将军贺炳炎塑像在黄土矿镇大湾村金牛寺举行落成仪式。该镇负责人、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红色文化保护志愿者代表参加落成仪式。他们表示,要矢志传承贺炳炎“硬骨头精神”,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幸福美丽黄土矿新篇章。

贺炳炎是我国开国上将、独臂将军。1935年12月,贺炳炎随二六军团长征途经黄土矿镇,在牛栏冲、天平寨、架架岭、石坪、芭蕉一带发生激战,不幸负伤,留下了不打麻药、锯臂疗伤的感人故事。为传承红色文化,铭记历史,纪念革命者,黄土矿镇、大湾村筹措资金为贺炳炎将军塑像,生动再现了将军庄严、威武的硬汉神韵。(袁学龙 彭超)

★红岩镇沈家村:千年红豆杉与自然和谐共生

8月6日,笔者在红岩镇沈家村古泉组走访时,一棵巨大的红豆杉映入眼帘。走近一看,竟呈现出一幅千年红豆杉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图。据介绍,红豆杉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长于斯的这棵千年红豆杉,5 个人伸臂才能抱住树根底部,树高约20米,冠幅约16米。其周围楠竹丛生,藤蔓缠绕,伸枝展叶,宛如巨伞。树底盘根错节,不少树洞竟成了母鸡产蛋、孵化小鸡的喜乐家园,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和谐共生和鬼斧神工。(袁学龙)

【民生资讯】

★跳出时代新风尚 舞出快乐好生活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县城绿洲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广场、逗春牛广场等各大广场上,市民们伴随着动感欢快的音乐,踏着豪迈洒脱的舞步尽情摇摆,不仅跳出了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更舞出了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眼前这位洋溢着自信笑容的女士叫刘丽萍,是健身队的一员。自2015年以来,她每天坚持跳舞,身体越来越好,感觉生活也越来越甜美、快乐。今年58岁的欧阳小春,是晓春曳舞团的一位老师。在没有跳舞之前,他经常身上到处酸痛。3年前,他由朋友推荐学习曳舞,从此改变了原本枯燥的生活。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民生工程,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让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花开锦簇,成为群众身边的“常态风景”。(唐芳艳)

编辑:杨 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为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创造条件!军事演训最新解读

近日的军事演训有哪些突破?是否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表示,这次在台岛周边开展演训行动,与我军历史上历次针对“台独”的演训行动有很多区别。主要特点有三个:迫近台岛,在过去从来没有;合围台岛,也是前所未有;慑阻外部势力的干预。演训效果非常明显:震慑“台独”势力效果明显;彻底打破所谓的“海峡中线”。“演训有力展示了人民军队高昂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作战能力,说明我军完全有决心有办法有能力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未来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创造了条件。”(央视、新华社)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已有170多个国家的政府及多个国际组织通过不同方式发声,支持中方采取正当举措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央广网)

◆近日,湖南78架渔政执法无人机正式投入使用。“海陆空”三位一体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开启禁渔执法新模式。(红网)

◆日前,湖南省发布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通过“云上清明”网络祭祀先人;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红网)

◆截至7日12时,海南三亚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目前,三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三亚凤凰机场所有出港航班已全部取消。7日开始启动海南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央视、北京日报)

◆国家医保局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超1100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26.92亿元。(人民网)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外贸克服诸多不利影响,实现较快增长。(新华网)

◆7日,民航局优化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对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4%时,暂停运行1周;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8%时,暂停运行2周。(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秋季过敏性鼻炎

1.防温差。立秋时节,暑热未尽,早晚温差大。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2.防秋燥。秋季要以养阴清燥、润肺生津为基本原则。应多饮温开水,多吃滋阴润喉之品,如百合、银耳、黑木耳、梨等。3.防过敏原。早期发现并尽可能避免接触过敏原,建议过敏性鼻炎患者外出佩戴口罩;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不要让鼻子太干燥。4.勤锻炼。要经常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不熬夜,提高机体免疫力。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5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