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与长沙正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团洽谈楠竹产业合作事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玉玲 编辑:秦玲玲 2022-08-11 17:45:36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周玉玲)8月10日下午,长沙正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忠一行来我县考察楠竹产业并就合作事宜举行座谈。座谈围绕楠竹林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专业化采伐和下山运输工具事项开展深入洽谈。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游庆康、唐淼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811102802.jpg

长沙正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长沙、株洲、湘潭融城一体化的核心地带--雨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科、工、贸一体化的装备行业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矿山架空索道生产基地。

张立忠表示,绥宁县位于湘西南边陲,是湖南省4个竹产业建设示范县之一,有楠竹林75万亩,是一个楠竹大县。长沙正忠科技结合绥宁县楠竹资源优势,制定了“关于产业链条一产主体架构的设想”方案,准备在整合竹林资源、抚伐运综合运营、拓展楠竹产品销售渠道、竹林康养与旅游同绥宁县开展合作。

在听取方案汇报后,佘芝云指出,一是要把楠竹作为主导产业,特别要解决好楠竹下山的问题,这是楠竹产业发展做大的基础。长沙正忠科技所做的方案将带动新的产业落户绥宁,合作前景广阔。二是要先找片区做示范,推动楠竹林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有效解决群众竹林资源浪费,并通过以点带面,不断扩大规模、拉长产业链条,推动楠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政府相关部门要做好协商、协调、协助工作。对于如何启动、试点以及把想法变成做法要与企业做好协商,帮忙解决集约化经营可能产生的矛盾,为企业落地提供资源、环境、政策,推动企业在绥宁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把责任与担当、时间与精力融入到楠竹产业发展使命任务中来,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擦亮我县楠竹产业这张亮丽名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力推动我县楠竹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玉玲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8/11/11711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