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8月3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8-05 10:44:37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8月3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六

【学习故事会丨爱我人民爱我军】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I

今日天气:晴天间多云 24~37℃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

★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护航群众安全

今年以来,我县在抓实“人防、物防”基础上, 积极探索,在重点危险水域安装了1600个监控摄像头,通过红外线检测、人脸识别、智能喊话等科技手段,守护孩子们的假期安全。

8月1日,在县城沿河东路河边,记者看到,当有人走近水边时,安装在河边的智能防溺水设备立即响起“你已经进入危险水域,请立即离开!”的警示催促声,催促尽快远离水域,谨防失足落水。

我县在辖区内巫水河、蓼水河、莳竹水等河流的重点及危险区域,搭建了防溺水智能监控及警示设备一体化系统,采用先进的智能分析、声光报警及喊话驱逐联动等方式,对河面、河岸线、水库以及重点危险区域实现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监控。当有学生、行人靠近或长时间逗留监控区域时,设备将自动播放喊话提醒人员离开。并将警报发送至监管者的手机App、PC端,同时向学校、村委、教育平台反馈险情信息,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查看监测水域周边人员、水面险情,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据了解,我县将针对偏远或留守儿童较多的临库、临河、池塘较多的村镇,加大防溺水智能化监管系统建设力度,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监管,实现了危险区域24小时360°动态捕捉跟踪,有效实现对江河、堤坝、水库以及危险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助力提升基层政府部门防溺水监管工作水平,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线”。(宋三龙 向海)

【绥宁要闻】

★县人民政府与大汉城建集团召开商务洽谈会

8月3日,县人民政府与大汉城建集团召开商务洽谈会,双方就大汉商业街二期项目推进、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副县长彭遵礼、唐洁出席会议。

洽谈会上,大汉城建集团负责人向县领导汇报了大汉商业街二期项目当前亟需协调和解决的几项问题,双方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务实的交流与探讨。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对相关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以及意见。

夏贤钦希望大汉城建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建设好大汉商业街二期项目,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大汉城建集团在绥宁的发展,积极配合大汉城建集团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快推动项目实施。(宋三龙)

★我县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日,副县长彭遵礼带队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检查活动。

彭遵礼一行先后来到百姓人家、原乡铺子、武阳气站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此外,检查组还到武阳镇镇政府检查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利用便携式可燃气体泄漏报警仪对燃气管道接头、阀门等关键部位进行详细“体检”,仔细查看燃气管道、设备锈蚀、漏气等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提问、现场考试等方式,对各营业场所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测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各主体责任人立行立改,坚决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同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发放《燃气安全告知书》。

彭遵礼要求,各燃气使用及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查立改,严格做到“五个坚决”、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特别是针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工作,要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定期回访的检查制度,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切实将燃气安全落实到“最后一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陶雯)

★我县开展旅游市场餐饮行业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8月2日,副县长黄文勇、唐洁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消防大队、寨市管理处等单位召开旅游市场餐饮行业联合执法行动部署会,并分两个检查组对县城长城大酒店、民族酒店,关峡乡兰溪园、云水居、仙虹酒楼以及寨市乡的七星山庄、黄桑宾馆、上堡印象等酒店的餐饮 “明厨亮灶”,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看各餐饮单位“明厨亮灶”、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加工过程、后厨卫生、液化气钢瓶规范使用、电梯安全运行及维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尤其是对重点旅游场所的餐饮后厨和用餐环境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针对部分餐饮单位部分环节不符合餐饮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和要求的,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严格落实整改,对部分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回头看”的方式检查其落实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突出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各餐饮单位进一步加大主体责任落实力度,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多点爆发的严峻形势下,要严把食材采购、加工、储存、留样、餐饮具消毒等操作关口,从严落实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和安全规范管理等制度,确保供餐及环境安全放心。各餐饮单位要结合地域实际、经营风格,深挖当地餐饮特色,树立地域餐饮品牌、为厚植餐饮文化提供“绿色”服务。相关部门要坚持勤督导,严检查,严整改,持续发力,力求实效,建立“回头看”台帐,把检查和整改落到实处,确保不留隐患漏洞。同时,各餐饮单位要加大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把牢准入“门槛”,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舌尖上的安全做足、做实、做细,确保来绥游客“住之安心、食之放心、游之舒心”。(李深德 周玉玲)

【文明绥宁】

★长铺镇开展“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长铺镇组织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共20余人到巫水河开展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们不怕热不怕脏,手拿垃圾钳、 编织袋等工具,对大汉一期外河道、水源地第二自来水厂沿线河道进行“拉网式”清理,做到不留死角。同时,党员还对河道周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此次活动共清河净滩3公里,拾捡白色垃圾、废弃物2推车,累计志愿服务4小时。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唤醒周边群众的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周边群众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肖晓丽)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8月1日,“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在益阳市清溪村启动,创作计划邀请全国广大作家和所有文学写作者以原创长篇小说形式,生动讲述山乡故事,塑造人民典型,捧出新时代文学精品。当天,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同时启动建设。(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3日晚至5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6-1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转为晴热高温天气。未来半个月湘中及以北局地可能发生插花型干旱,但发生全省大范围严重干旱的可能性不大。(红网)

◆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长沙、湘潭、衡阳等60个城市入选。(红网)

◆人社部、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通知,规定严禁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曾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由,拒绝招(聘)用新冠肺炎康复者;严禁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入职和用工过程中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实施就业歧视。(人社部网站)

◆自11月20日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u

◆2017-2021年,全国各级法院一审审结的涉信息网络犯罪案件共计28.2万余件,案件量呈逐年上升趋势,近四成案件涉及诈骗罪。(新华网)

◆2022年度全国44个城市通勤调查发布,相比去年,单程5公里以内的“幸福通勤”比重降低,32个城市单程超60分钟的“极端通勤”比重增加。(中国消费者报)

【健康生活】

★夏季怎样预防儿童食物中毒?

1.不要让孩子吃变色、变味、过保质期的食物。剩菜剩饭必须煮沸之后才能食用,吃饭时注意把生食和熟食都分开;2.吃凉拌菜时尽量选择新鲜蔬菜,最好是用水烫过后食用,少吃或者不吃腌制的食物;3.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状态,引导儿童认识有毒植物,如毒蘑菇毒野果等,避免误食。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8/05/11692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