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8月4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8-05 10:44:34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8月4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七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K

今日天气: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24~37℃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文明绥宁】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绥宁县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创文办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融媒体中心,于8月3日--5日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县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等不文明出行行为,乘坐公共汽车不排队、不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车内吃东西、乱扔垃圾等不文明乘车行为,机动车、非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吐痰、不按标志线有序停放、出租车随意停靠、拼客宰客等不文明驾车行为依法进行现场教育和处罚。

为了确保行动实效,让市民能更好地接受处罚,本次整治行动实行劝导教育“五选一”套餐处罚的方式,即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车主实行罚款处罚;在现场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持续15分钟以上;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举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接力站岗15分钟以上,并向“接牌人”进行安全教育;将自己的违法行为编辑微信发到朋友圈,并转发至5个聊天群进行自我曝光。以上5种处罚方式可以任选一种。

本次整治行动旨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和常态化整治,构建扬善与惩恶并举、法治与德治并重、自治与共治结合的专项整治态势,在全县迅速掀起抵制交通秩序不文明行为的强大声势,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的行为习惯。(夏绵洁)

【绥宁要闻】

★我县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省级抽查汇报会

8月2日晚上,我县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省级抽查汇报会,省抽查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彭遵礼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县直机关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遵礼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一步,我县将开展排查工作回头看。加大入户核实力度,确保排查不漏一户、关键信息不错一项,保障数据准确性;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加快隐患处置力度,加大工作监督力度,确保各部门责任落实,使整治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加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进度。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层”,对安全隐患立查立改,确保按期完成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建立完善居民自建房长效管理机制和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夏绵洁)

【禁毒进行时】

★我县通过大学生“三下乡”借力发力开展禁毒宣传

近日,县禁毒协会联合湘潭大学金翼5·1·8爱心团队在在武阳镇开展主题为“三下乡”惠绥宁,“宣禁毒”护青春的禁毒宣传活动,来自武阳8个村的128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这是我县通过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借力发力开展禁毒宣传的一项举措。活动现场,县禁毒协会工作人员和湘潭大学金翼5·1·8爱心团队队员为现场百多名学生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为广大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孙芳华 向志益 陈小华 )

【控违拆违】

★乐安铺乡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

8月1日下午,乐安铺苗族侗族乡执法大队联合县农水局、县自然资源局和乡派出所对天堂村十五组村民吴某某违规建房进行执法劝导。

据了解,7月26日乡执法大队在该乡全覆盖巡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发现天堂村村民在基本农田上进行违规建房。基于该村民建房还只是木工阶段,乡执法大队对该村民详细解读关于农村自建房各项政策并表态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全力配合寻找合法合规的土地用于建房,该村民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该村民7月26日及时停工并积极寻找合法合规的建房土地,既减少自身经济损失,又遏制了耕地“非农化”。但是,乡执法大队8月1日下午采取“回头看”整治活动中了解,该村民继续施工并将在8月2日上梁,乡执法大队以“零容忍”态度联系县农水局、县自然资源局和乡派出所出动20人立即赶到现场,对该村民进行约谈,签订违规建房限期整改责任书,木制结构房屋拆整为零,将违规占用耕地建房遏制在萌芽当中。

下一步,该乡将为该村民积极解决自建房土地问题,同时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扎实推进“回头看”专项行动,确保新发问题“零增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周正涛 龙宪伍 欧阳波)

【图片新闻】

★绥宁苗寨荷花争相怒放

2022080216015400634.jpg

近日,关峡苗族乡插柳苗寨近百亩荷花争相怒放,阵阵花香引来络绎不绝的游客到此拍照、赏花,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经济。(杨继军)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声明全文:http://hwsjb.net/te1M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就美方侵犯中国主权发表谈话:http://hwsjb.net/te1O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2日表示,联合国在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问题上的政策,遵循1971年联合国大会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第2758号决议。(人民网)

>>8月2日晚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进行联合海空演训,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在台岛东部海域组织常导火力试射。此次行动,是针对美近期在台湾问题上消极举动重大升级采取的严正震慑,是对“台独”势力谋“独”行径的严重警告。(新华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北京时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四周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新华社)

>>8月3日,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表示,对以身试法的“台独”顽固分子,将采取刑事惩处措施,依法严惩不贷,依法终身追责;国台办发言人3日表示,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予以惩戒。(新华社)

>>商务部表示,自8月3日起,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海关总署3日发布通知,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人民网)

◆湖南“双减”态势较好,截至目前,线上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为100%,线下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4700余家,压减率超过80%。(红网)

◆截至8月2日18时,湖南高考本科批实际录取新生208099人,专科批次录取将从8月5日开始,至8月23日结束。该批次包括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红网)

◆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020年底,全国98%以上的社区和乡镇医疗卫生机构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初步建成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央视)

◆国家网信办消息,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建成142.5万个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5G用户数达到3.55亿户。(人民网)

【健康生活】

★“闪腰”不是小事,4种情况须尽早就医

不少人认为“闪腰”只要能动就无碍。实际上,及早、正确地处理腰部扭伤,不但能加速痊愈,还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慢性腰背痛后遗症。尤其以下4种情况,必须尽早就医:1.腰痛伴有臀部或下肢疼痛、麻木、无力,甚至大小便障碍等压迫神经的症状;2.腰痛持续1周以上,没有缓解趋势;3.习惯性“闪腰”,已影响正常生活;4.疼痛加重,休息无法缓解,伴有晨起腰背部僵硬。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