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8月2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8-05 10:44:31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8月2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初五

【强军征途|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q

今日天气:晴天间多云 24~35℃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晴天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东山侗族乡:“七个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营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社会氛围,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创佳业的局面,东山侗族乡利用7月这个特殊的月份,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阅读一本红色图书。7月初始,该乡充分利用乡域农家书屋、图书室等阅读阵地,鼓励党员干部村民入室读红书,积极倡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先进模范等组成党建工作的“宣传队、播种机”,利用班子会、例会、支部会等时间,植入红色教育因素,运用宣传宣讲、观看视频、个人分享、交流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红色教育。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7月15日至7月28日期间,该乡将党员带富能人凝聚起来形成“党员带富联盟”,让他们将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和拓展建设特色农业生态示范基地的实战经验化作一堂堂别具特色的专题党课,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开展,进而形成“组织领着干,党员带着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局面。

开展一次交流研讨。7月18日,该乡邀请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王远亮、副教授许宝红、高级实验师胡亚平、邵阳学院副教授邱艳萍、湖南省第二测绘院土地工程师杨俊做客东山,以“新时代乡村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为题,通过现场问答和经验分享的方式,让到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们在听课以及交流互动中学习经验做法,为今后在工作中壮大集体经济、改善乡村风貌、提升基层治理新方向提供参考。

举行一次知识考试。7月21日,该乡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安排,组织一场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班结业考试,以书面考、闭卷考形式,深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业务能力。

过好一次政治生日。该乡用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关怀。将入党誓词、热情洋溢的组织寄语,融入生日贺卡,让党员们心潮澎湃。

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7月29日,乡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关峡苗族乡大园古苗寨、插柳村,看村落环境卫生治理、看乡风文明建设,感悟“四知堂”内的优秀民族文化,树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7月29日,该乡开展关于建党101周年暨“七一”集中表彰大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对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6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名优秀离任村干部予以表彰,鼓励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实现三个绥宁,贡献力量。

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除在外务工、行动不便老党员外,乡域党员参与率达90%。(李荟)

【绥宁要闻】

★夏贤钦就长铺子乡、关峡乡成立40年乡庆筹备工作开展现场办公

8月1至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等9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到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关峡苗族乡主持召开乡庆筹备现场办公会。副县长周元彪参加现场办公。

夏贤钦一行先后到长铺子乡、关峡乡就乡庆有关项目建设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听取了两个乡负责人40周年乡庆筹备情况汇报,县直相关部门对两个乡的乡庆筹备工作做出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民族乡筹办好本次庆典活动,并对乡庆规模、路线规划、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夏贤钦指出,长铺子乡、关峡乡两个民族乡成立40周年庆典是全县民族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体现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一件喜事,是党委、政府落实少数民族政策的具体体现,也是展示少数民族地区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要高度重视,抢抓乡庆契机,全面展示我县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成果和社会进步。

夏贤钦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乡乡庆活动的重要意义,以乡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以乡庆推动民族乡和谐发展。要本着隆重、喜庆、节俭、和谐的原则,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要把庆典活动办得既热烈隆重,又不铺张浪费。相关单位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凝聚共识,加强协调配合,落实保障措施,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要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搞好沿途镇村道路的环境卫生,为乡庆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以特有的热情和崭新的风貌喜迎八方宾客。(孙芳华 宋三龙)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理论考试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发现意识形态工作优秀人才,7月29日下午,我县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理论考试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人才库选拔考试在县委党校举行。

此次考试采取集中闭卷方式答题,考试对象为全县各单位从事宣传思想工作或意识形态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宣传干事、政工人员。考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应知应会知识点,旨在加强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知识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实现在考试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为纵深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县还将通过此次考试,选拔政治站位高、业务知识熟、理论功底深的干部进入县委巡察专业人才库,为日后县委开展巡察工作储备意识形态方面的优秀干部,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夏绵洁)

【乡镇新闻】

★乐安铺乡推进“一盔一带”有成效

7月28日,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联合县交警三中队在民营大道进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本次联合执法共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一辆,劝导7起,其中不戴头盔5起,头盔佩戴不正确2起,拆除摩托车棚4辆。通过本次集中整治, 群众“一盔一带”、安全文明驾驶等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高。(杨权 王斌初 周正涛)

【民生资讯】

★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 危难之际勇救落水儿童

8月1日,长铺镇居民龙某和记者谈起7月26日晚自家小孩溺水之事时,很是后悔,至今还战战兢兢,对救人的退伍老兵杨立斌感激不已。

事情发生在7月26日晚上7点半左右,因游泳馆不开门,小薛外公便带着他到附近的虾子溪去练习游泳,小薛不留神游进了深水区,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了,不停地挣扎。这一幕刚好被不远游泳的杨立斌看到,迅速向小孩游去,把他救上河岸,并迅速对已经丧失意识他进行拍背、控水,使他逐渐恢复呼吸,然后把他放在岸边干爽区域,观察二十分钟之后,见无大碍,小薛外公将其带回了家。

杨立斌,今年42岁,2001年12月退伍,目前是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司法所一名干部,扎身基层工作岗位,多次荣获“最美退伍老兵”“先进工作个人”等称号,此次义举彰显了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的为民情怀。

据了解,被救小孩今年八岁,目前,身体、精神均已恢复正常。(宋三龙 唐芳艳)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7月29日至8月3日,中国作家协会在湖南开启“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和“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出版社、文学期刊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在湖南湘西、益阳等地刮起一阵文学创作飓风。(红网)

◆湖南省博物馆正式更名湖南博物院!2022年至2024年,湖南博物院拟在院内外、国内外、线上+线下举办马王堆汉墓发现发掘五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红网)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了一批车辆召回信息,快看有没有你的车:http://hwsjb.net/te1m

◆今年上半年,全国网信系统持续加大网络执法力度、规范网络执法行为,累计依法约谈网站平台3491家。(央视)

◆东航、上海航空、多彩贵州航空等多家国内航空将于8月5日起下调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央视)

◆美国猴痘病例数在过去一周内猛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已知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央视)

【健康生活】

★夏日炎炎,谨防孩子“热伤风”

1.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2.适量运动,不在大汗淋漓时冲凉水澡和吹冷空调,及时更换汗湿衣服。3.均衡饮食,多吃冬瓜、苦瓜、绿豆等清热利湿食物,少吃雪糕和冷饮。4.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7℃为宜。5.持续高温时孩子易出现烦躁情绪,可通过亲子游戏适当转移孩子注意力。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8/05/11692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