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7月11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7-18 16:15:46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7月11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十三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

今日天气:晴天 24~36℃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晴天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佘芝云代表县委办参加全县职工篮球赛

7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代表县委办参加全县“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绿洲杯’”职工篮球赛。比赛双方队员凭借充沛的体力、默契的配合、精彩的突破上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全县“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绿洲杯’”职工篮球赛,共设机关单位组和乡镇组两个组别,共41支球队参赛,近700余名职工参加。

佘芝云参加的这场交叉循环赛,是机关单位组县委办对决县教育局。比赛现场,随着一声哨响,双方运动员迅速投入比赛,你争我夺,攻防有序。比赛中,队员们拼劲十足,充分发挥了团队配合、协助的运动精神。

赛后,佘芝云叮嘱举办方,要深刻认识全县职工篮球赛的重要意义,用心用情把赛事组织好,不断丰富全县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号召全县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特别是各球队队员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团结拼博,奋发向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鼓励广大干部职工把团队精神、拼搏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建设“三个绥宁”贡献智慧和力量。(袁学龙)

★我县召开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形势分析研判会

7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远组织召开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形势分析研判会。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查摆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质量落实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维护全县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常态化工作严抓严管;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日常监控,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汇报、早安排、早处理;要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加强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打好主动仗,不断推进我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向上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陶雯)

【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

★我县开展城市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

7月10日,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牵头联合县交警大队、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城市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行动采取定点设卡检查、流动巡查抽查的方式,先后在杉木坳路段、S221西环路至南环路路口等地,设卡检查过往工程车辆,严查工程运输车故意遮挡号牌或者污损号牌、超速、超载、违法禁令标志、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出动各部门执法车辆5辆,出动警力20人次。行动共检查各类城市工程车辆16起,其中,查处违法安装和不安装防护栏2起、超重超载3起。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整治力度,将城市工程运输车辆纳入常态长效治理,进一步规范城市工程运输车运营秩序,从严打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向海 袁学龙)

★长铺镇开展“马路市场”清理整治行动

从6月26日开始,长铺镇对老街汽车南站至县中医医院的马路市场进行为期2个月的全面整治。7月10日早上5点,长铺镇联合县交警一中队、县城管局、县整治办及长铺社区开展老街“马路市场”清理整治行动。本次行动采用“先宣传、后整治”的方式。经过半个月的整治,实现了集贸市场内有序交易、公路安全畅通。接下来,长铺镇将持续加强巩固,引导商户、小商贩形成良好的经营习惯,从根本上遏制占道经营现象,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黎理 黄江群)

【民生资讯】

★湘潭大学化学院学子来绥宁开展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一支由湘潭大学化学学院领导带队、6名学生组成的团队来到长铺子苗族侗族乡麻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学生团队主要的调研方向为乡村振兴为少数民族村落所带来的变化。学生团队走访了村里的典型农户,如脱贫户、监测户、残障户、独居老人户、党员户、手艺人等,获得了大量宝贵的资料,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

在长铺子乡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团县委、县法院联合学生团队针对麻地村暑期在家的28名中小学生宣讲了暑期防溺水知识以及青少年法制知识,而学生团队们则贴心地为中小学生们提供了暑期作业的辅导,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加强红色教育,在村支两委的配合下,驻村工作队还带领学生团队来到寨市苗族侗族乡,瞻仰了绥宁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参观了绥宁党史陈列馆,以及红七军邓小平长征指挥所。(姚圣 杨智)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预计11日开始,晴热高温天气或将持续一周。其中12-13日,最高气温可达39℃,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红网)

◆截至7月7日,湖南省已排查自建房1421.33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71.99万栋,非经营性自建房1349.34万栋,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有41.53万栋。全省经营性自建房全部排查完毕转入整治阶段。(红网)

◆湖南长吉高速(长安段)即将启动建设,届时,吉首至长沙将缩短里程约60公里。(红网)

◆10日,湘江实验室在长沙高新区北斗产业园揭牌,将建成一个实验室总部,建设算力、算法、算据三大中心,着力打造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红网)

◆近日,《数字湖南建设“十四五”规划》印发实施,提出到2025年,湖南“百兆乡村、千兆城市、万兆园区”能力普及,形成多层次算力设施体系。(红网)

◆2022年湖南省定向培养军士体检控制分数线公布:http://hwsjb.net/te7

◆日前,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六部门发布通告明确,禁止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中国市场监管报)

◆1-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同期平均上涨1.7%。展望下半年,我国物价或将延续温和上涨态势。(新华网)

◆近日,首款国产新冠特效药上市,联合疗法将定价在1万元人民币以内,低于全球水平;患者可以走医保结算。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6

◆最高法日前介绍,全国法院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从严惩处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对残害妇女、儿童、老年人等挑战法律和伦理底线的犯罪严惩不贷,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0日,日本警方以杀人嫌疑罪名将安倍晋三枪击案嫌疑人山上徹也移交奈良县地方检察院。(央视)

【健康生活】

★高温天气怎么预防中暑?

1.夏天在高温环境作业时要适当补充淡盐水,因为出汗的时候不光流失水分,还要流失盐分。2.可以用凉毛巾或湿毛巾擦拭皮肤,帮助皮肤散热。3.通常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工作30分钟以上者,应在阴凉通风或者室温较低处休息5-10分钟。4.要多吃含钾丰富的食物,比如绿豆汤、海带汤、水果。5.如果中暑,要尽快转移到低温、通风的环境下,解开衣领,通风散热,情况严重要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7/18/11532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