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7月8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7-18 16:15:41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7月14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六

【近镜头丨“你们就像小树苗一样,祝你们茁壮成长!”】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h

今日天气:晴间多云 23~37℃

风向风力:南风3~4级

明日天气:晴间多云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芝云主持召开秀水水库项目专题调度会

7月13日晚,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秀水水库项目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如期完工。县领导夏贤钦、唐枝、陵建华、梁恩雄、黎军、苏跃中出席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秀水水库项目情况;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进行了发言。

佘芝云指出,秀水水库项目是我县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对解决我县武阳、唐家坊和李熙等北部乡镇的农田灌溉,保障城乡供水和预防地质灾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坚定不移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和安全底线,按照年度目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后期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今年年底顺利完工,让该项目早日惠及群众。

就如何全力推动下阶段的建设工作,佘芝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清晰研判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推进秀水水库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鼓干劲、抓进度、出实效,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积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抓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紧盯年度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规范管理方式,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落实好重大项目建设各项政策,确保项目建设呈现新气象、展现新风貌、取得好效果;要坚持统筹协调,实现多效合一,将水利工程建设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实际,最大化实现生态效益、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唐芳艳)

★佘芝云主持召开县城规划区违法建设处置工作调度会

7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县城规划区违法建设处置工作调度会,就当前违法建设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夏贤钦、唐枝、罗杰、彭遵礼、雷厚前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城规划区违法建设处置工作情况;听取了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税务局、长铺镇、长铺子乡等相关单位对前阶段违法建设处置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就如何更好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佘芝云首先肯定了上半年县城规划区违法建设处置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违法建设处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形成共识,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重拳出击,确保在今年年内实现城区违法建设处置到位、完成销号任务的目标。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工作,佘芝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确总体工作目标,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违法建设处置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始终保持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要联合执法,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措施,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对重点、难点违建行为,要集中执法力量,强力攻坚突破。要强化纪律,实施联合惩戒,刚性执法,对干扰、阻碍、抗拒执法的,要依法予以有效打击,形成震慑作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刚健的作风,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作出应有的贡。(向海)

★夏贤钦主持召开“三重点”暨“六项重点任务”讲评调度会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全县7月“三重点”暨“六项重点任务”讲评调度会。县领导唐枝、陵建华、罗杰、黄先伟、黎军、彭遵礼、黄文勇、唐洁、匡继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2022年6月“三重点”落实情况的通报》《绥宁县人民政府2022年7月“三重点”责任清单》《关于县政府 2022年6月“三重点”落实情况的通报》,各分管县委常委、副县长就7月“三重点”和“六项重点任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党建引领、综合施策、齐抓共管、攻坚克难”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关键环节、短板弱项、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对标对表抓进度、抓落实,强化攻坚举措。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主要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指标指挥棒的作用,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努力做好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对现有重点项目加强调度,明确责任,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目标清单,按“责任清单制”和“销号清单制”加快推进力度。强化督导考评,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制度,确保制度的刚性执行。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平安、稳定”的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公共场所、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依法依规整治到位,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要抓实防范风险工作,突出抓好防溺水、信访维稳、反电诈、自建房清理整治、预警防控、返贫、万名干部联万企等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统筹开展全面宣传、重点宣传、精准宣传,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让平安绥宁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宋三龙)

★我县召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7月13日上午,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黄先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实施《绥宁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以及第五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冯小苓当选为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会上,肖容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与会代表、全县老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五年来,县老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和做好联系服务工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肖容强调,县老科协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三个绥宁”的关键时期,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政治引领上展现高度;要服务全县发展,在作用发挥上呈现热度;要注重自身建设,在关心关怀上体现温度,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好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夏绵洁)

【房屋安全隐患整治】

★我县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房屋安全鉴定工作

7月12日,县房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集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长铺镇等单位对辖区5户不配合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房屋安全鉴定的产权人进行上户督促及送达强制鉴定告知书,要求限期开展房屋安全鉴定。

截至目前,我县共排查并录入系统89749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995栋、非经营性自建房85754栋,普查录入率已达100%,乡镇级排查完成100%,县级资料复核完成100%。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走实走深,加快经营性自建房鉴定进度,根据鉴定结果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芳艳 姚作芳)

【创建国家卫生县】

★我县举行2022年卫生创建(复查)培训会

7月13日上午,我县举行2022年卫生创建(复查)培训会,邀请市专家围绕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进行专题辅导。部分乡镇及各单位的卫生创建(复查)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上,专家组成员首先对我县创建成功省级文明卫生县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卫生创建(复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分别从文明卫生单位创建标准、爱卫组织管理、镇容卫生、卫生村创建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复查过程中出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组成员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解答。(唐芳艳)

【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

★县教育局:开展暑期防溺水技能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7月13日,县教育局联合县游泳协会在平溪“峰园水上乐园”举行了暑期免费游泳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是我县第一次面对中小学生进行的专业化防溺水培训,目的是要通过培训,让学生掌握溺水自救求生的方法,从而带动、提高全县中小学生应对溺水事故的自救、应变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据了解,此次免费游泳技能培训为期三天,以提高学生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孩子们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李深德 周玉玲)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规范管理职校校企合作

12日,湖南省教育厅正式下发通知,指出学校不得以校企合作名义擅自提高或变相提高学费收费标准,不得变相以合作方名义向学生收取实习费、实训费、校企合作费、就业委托费等名目费用,不得将学费与企业其他名义费用捆绑收费,不得强制、组织学生向企业缴纳额外费用。学校不得将学费与培训费等捆绑收费。收取培训费应遵循学生自愿原则,不得影响正常教学,不得与学历教育挂钩,不得强制学生参加各类培训等。(红网)

◆湖南气象局官网13日发布146条高温预警信号,预计14-15日湖南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红网)

◆今年前5月,长沙对非洲进出口8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7%。到2026年末,长沙将实现对非贸易总额突破500亿元。(红网)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共检查药店19.46万家,检查疾控中心762家次和疫苗接种点6003家次。(红网)

◆国家公路网规划总规模预计到2035年约46.1万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网方面,规划有包括长株潭都市圈环线在内的12条高速公路。(新华网)

◆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央视)

◆国家卫健委日前透露,各地不再对进口非冷链物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华网)

◆7月13日凌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托举天链二号03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第二代地球同步轨道数据中继卫星系统正式建成。(新华网)

◆欧洲外汇交易市场数据显示,目前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比1,这是自2002年12月以来欧元首次与美元平价。(新华网)

◆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13日证实,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已经离境。该国总理维克拉马辛哈13日宣布实施国家紧急状态。(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暑期孩子防溺水注意事项

1.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2.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3.不在河道边洗东西、钓鱼虾等;4.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5.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6.发现同伴溺水,应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切不可盲目施救。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7/18/11532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