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6月29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周玉玲 2022-07-06 09:03:10
新绥宁APP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0172546.jpg

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一

【威武文明之师的香江答卷--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5周年纪实】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V

今日天气:大雨,局地暴雨 24~32℃

风向风力:南风2-3级

明日天气:小到中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让清廉春风吹遍绿洲大地--访绥宁县委书记佘芝云

6月10日,县委书记佘芝云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建设清廉绥宁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县因地制宜开展清廉单元建设,坚持示范带动,培育清廉文化,大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让清廉春风吹遍绿洲大地。

>>示范带动 构建全域清廉“大格局”

每到周一,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张忠都会来到外科门诊室坐诊,不到8点,门诊室外就排起了长队:“之前找专家看病还要挂专家号,现在好啦,门诊就有专家坐诊,方便又实惠。”

今年5月9日起,县人民医院在门诊部开设院长门诊及专家门诊,由院长、业务副院长、湘雅医院驻绥专家及各临床科室主任定期坐诊,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日门诊量由原来的400余人次增长到如今的1100余人次。

这是该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清廉医院建设的创新举措之一。近年来,该院抓实系列创廉措施,形成了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常年保持在97%以上。

“我们坚持示范带动,围绕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家庭、清廉园区‘5+2’清廉单元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先后分类确定60个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大胆探索示范引领模式,针对各单元的不同特点,出台指导意见,分类进行指导。”佘芝云说,通过以点带面、示范推动,清廉理念逐步覆盖各行业各领域,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风尚。

>>“三员”监督 绘就乡村振兴“廉底色”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将监督“探头”架设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相继建立健全村级纪检员、村务监督员、廉情观察员制度,着力培养“敢监督、会监督”的“千里眼”“顺风耳”,形成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的“三员”监督体系,探索出一条符合农村实际的清廉乡村建设新路径。

王进和是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的一位廉情观察员,1998年至2021年,一直担任该村支书,在村民中有很高威信。今年4月15日,佘家村村部门口路面硬化项目施工完成。王进和在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该路段路面渗沙严重,硬化质量未达标,便立即向村“两委”反映了这一情况,并共同与施工方进行协商,要求施工方及时返工整改。5月2日,施工方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进行返工,事情得到圆满解决,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全县234个村(居)都配备了纪检员,设立村级纪检员办公室;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共配备773名村务监督员;每个村聘任3至5名廉情观察员,共聘请廉情观察员812名。通过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意识,切实为群众服务,以清廉乡村建设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创新载体 唱响清廉文化“主旋律”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6月10日下午,在县廉政文化长廊,居民邱梅和朋友们在散步时被廉政文化墙上的画面所吸引,上面的格言警句直击人心。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历代廉政故事和绥宁传统廉政文化展现出来,共有廉政题材画27幅、领导题词18幅,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思廉学廉的“实景课堂”。近年来,市、县共有120多家单位8000多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我县积极打造“一县一品”清廉文化品牌。今年5月13日,首批“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集中授牌,大园村四知堂名列其中。打造“清风号”清廉公交专线,投放“清廉公益广告”,构筑清廉文化宣传移动阵地;打造山歌、小品、花鼓戏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廉文创精品......全县234个村(居)积极打造具备纪法宣传功能的村景、广场,将清廉文化阵地建在群众身边,融入日常生活。

佘芝云介绍,下阶段,绥宁将实施“育廉”工程,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建好花园阁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鼓励“一乡一品”“一村一品”清廉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挖掘和弘扬清廉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创廉的浓厚氛围。(来源:邵阳发布、邵阳新闻网)

★夏贤钦“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情系老党员,慰问暖心间。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8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到东山侗族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东山乡白岩村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杨通儒家中,夏贤钦亲切地与他聊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当得知老人体弱多病,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后,夏贤钦鼓励他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相信党和政府,遇到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老党员服好务,尽心尽力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老有所依、安度晚年。

随后,夏贤钦来到横坡村困难党员杨通宽家中,与他促膝交谈,共话峥嵘岁月,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绥宁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夏贤钦要求,广大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建设“三个绥宁”再做新贡献。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绥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唐芳艳)

★全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6月28日,全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袁玲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中青年干部是落实县委战略决策、建设现代化绥宁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地静下心来读理论、学知识、想问题、增本领,为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加油充电、蓄势储能。

袁玲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化解难题中练就过硬本领。工作上要始终做好四个坚持和守好“五关”,即坚持勤学、善思、真做、磨炼,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真正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同时,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建设“三个绥宁”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的30名优秀干部代表将进行为期30天的“封闭式”集中学习,培训紧紧围绕素质能力、党性教育、工作业务等方面的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县中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中青年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李深德)

【优化营商环境 书记访谈】

★县民政局:切实念好“四字经”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娟就如何搞好民政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接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

吴娟表示,近年来,县民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三个绥宁”建设,切实念好“四字经”,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念好“管”字经,转变干部作风。以全县开展“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优化、工作质效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建制度、定规矩、严纪律。推行岗位责任制,出台《绥宁县民政局岗位职责》,任务责任细化到股室、到人;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学习、考勤、会议、请销假、绩效考核等制度;推行干部周一例会,班子成员周工作计划,股室(二级机构)月总结季考评。

二是念好“帮”字经,精准服务企业。认真开展“真情结对、精准服务”活动,全面落实省、市“纾困增效”硬核措施。对帮扶企业邵阳佰龙竹木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周调度月走访,及时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生产运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有求必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对公司43名困难职工实施精准救助,让员工安心工作。2021年,为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拨付40000元帮扶资金,其中10000元用于解决佰龙公司困难员工的临时生活救助。

三是念好“改”字经,提升救助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放管服改革。组织各股室优化办事(审批)流程,并将《办事流程图》公示上墙,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大力推行社会救助改革。实行按月及时救助,按月动态调整。目前,已完成临时救助和低保精准救助两项改革,年底将全面完成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等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到乡镇的改革,县民政局加强监督指导。

四是念好“整”字经,净化社会组织。严把社会组织登记入口关,整章建制,净化社会组织。坚持不懈开展社会组织打非整治。今年重点开展了养老领域防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等专项整治,社会反响良好。建立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对举报问题“零容忍”,始终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围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三个绥宁”建设作出民政贡献。(夏绵洁)

【控违拆违】

★长铺子乡:控违拆违持续发力 再拆两宗违章建筑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控违拆违工作和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工作。6月27日,该乡再次组织乡综合执法大队对游家村二组陶某某、五组曾某某共计2宗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据悉,这两处违建是该乡综合执法大队在前期日常巡查中发现的。为顺利拆除该两处违法建筑,该乡执法人员会同村干部多次上门劝说,耐心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使得违建当事人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违法性,并表示将在拆除行动中全力配合。拆除当天,经过近一天的奋战,顺利拆除了上述两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达300平方米。(卿沈文)

编辑:周玉玲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第9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发布,其中: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措施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不要求双采双检。(央视)

◆湖南获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红网)

◆7月1日起,湖南可以审批新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之前已审批设立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各地可设置一年左右的过渡期,进行重新审核登记。(红网)

◆近日,湖南开展暑期网络“扫黄打非”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专项行动。欢迎广大网民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31-82688060;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红网)

◆27日,由永顺连接线、古丈连接线延伸段、花垣至里耶连接线3条线路组成的张花高速连接线全线通车,全长118公里。(红网)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严禁学校利用暑期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或提前开学。(人民网)

◆国家网信办发布规定,明确互联网机构用户注册、使用账号信息,应当与机构名称、标识等相一致。(人民网)

◆十年来全国普通话普及率从70%提高到80.72%。截至2021年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等10个联合国下属专门机构将中文作为官方语言,76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暴雨来袭,这些卫生防病知识要记牢!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乐观心态。勤洗手,不共用毛巾等个人卫生用品;在血吸虫病流行区,尽量不接触疫水;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应对,重建家园;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医。2.搞好环境卫生,预防疾病流行。尽快清理环境中的垃圾;做好防蝇防鼠灭蚊工作。3.做好饮食饮水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食物要烧熟煮透,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812170705.jpg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7/04/11468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