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6月28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周玉玲 2022-07-06 09:03:07
新绥宁APP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0172546.jpg

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三十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R

今日天气:大到暴雨 24~31℃

风向风力:北风2~3级

明日天气:大雨,局地暴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我县安排部署教育督导评价迎检工作

6月27日下午,绥宁县迎接省对2021年度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现场核查和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专项督查迎检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佘芝云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好的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会议,副县长周元彪、县政协副主席伍丹丹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督导评估教育管理体制、教育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办学条件、教育发展水平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梳理,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的办法,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佘芝云指出,教育督导是确保全县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教育方针政策有效落实的关键举措,是提升全县教育保障能力、促进教育公平、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全县教育发展水平持续提高、促进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有力手段。

佘芝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支持配合意识,严格按照迎检工作要求,认真研读考评细则,掌握考评重点,严格材料把关,抓实、抓深、抓细各项迎检工作,以精细化的作风、争先创优的干劲,确保各项考评工作顺利圆满。(向海)

★县学安委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6月27日,2022年度绥宁县学安委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县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副县长周元彪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为统揽、为契机,对教育安全查漏补缺,通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思想认识、部门配合、业务指导、工作督导,全力、深入推进教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要坚持“三管三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安全理念,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优势,优化工作机制,实现家庭、部门、学校三方联动,共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成长环境。(唐春生)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我县召开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

6月27日,我县召开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副县长黄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黄文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最大限度遏制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要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载体,组织村干部和食品安全协管员走村入户面对面普及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知识,提高全县人民群众对毒蘑菇的防范意识和知晓率。要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应急准备、协调和响应能力,建立统一指挥、功能齐全、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要强化监管执法,压实工作责任。县食安办、相关部门要通过专项督查等形式,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陶雯)

【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

★我县全方位开展“6·26”“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

6月“全民禁毒宣传”和“6.26”国际禁毒日期间,我县各级禁毒办和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所属辖区的乡村、学校、社区等人口密集地深入开展了主题为“禁毒宣传进万家”的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家庭、学校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的作用,努力实现“不让毒品进我家”“青少年远离毒品”和“争创省级禁毒示范城市”的目标,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6月26日上午,县政法部门工作人员与县妇联“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大邵公益”志愿者、县禁毒协会“禁毒志愿者”在绿洲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广场LED电子屏播放宣传短片、悬挂禁毒标语、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展出毒品知识宣传展板、群众表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全县群众宣传宣讲禁毒政策、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危害、传授防毒技巧。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我县结合传统宣传模式的同时通过媒体平台进行禁毒宣传,移动宣传车不间断滚动播放《一封吸毒者的来信》禁毒宣传片、禁毒公益歌曲《生命的阳光》。同时,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普及禁毒知识,不断掀起线上禁毒宣传热潮,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学习、了解禁毒知识。此次集中宣传受教育群众范围极广,形成了全民关注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此次“禁毒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全县已出动宣传车辆100余辆次,发放禁毒知识彩页等宣传资料200000份、禁毒“阿牛”手提袋30000余个、禁毒“阿牛”围裙20000余条、禁毒知识法规太阳扇20000余把,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标语1200余条,设立咨询点60余个,参观和受教育群众已达20余万人。(向志益)

【控违拆违】

★我县“两违”治理全面发力 依法再拆一处违建

6月27日,县城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长铺镇等单位,依法依规对长铺镇龙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规房屋进行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561平方米,这是我县大力开展“两违”治理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据悉,龙某所建房屋在绿洲大道杉木坳,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私自进行加盖三层违规建设。相关部门认定加盖的三层楼属于“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类型,且严重影响该区域建筑风貌,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违反城乡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必须立即拆除。对于此情况,执法人员多次走访核实具体情况,向“违建”户宣传政策法规,告知利害关系,责令立即整改,经过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和认真做工作,业主最终答应配合拆除。在拆除现场,各工作组严格落实任务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全程按照方案要求和程序组织实施执法行动,确保了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该典型违建房屋的拆除,对我县违规违建的自建房业主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是我县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力助推剂,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有效遏制辖区内私搭乱建的违法行为,彰显了整治违法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对违规建筑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确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努力营造安全、美丽、文明的城市人居环境。(龙莉婷)

【优化营商环境 书记访谈】

★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上狠下功夫,坚持多点发力、全面推动,积极落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强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措施,提升服务能力,让交管工作助力全县经济建设。近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龙开堂。

龙开堂表示,为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交管工作实际,县交警大队将采取以下五项措施积极为企业纾困增效献策出力:

一是全面推行落实首违不罚。对为我县运送原材料的车辆,在6个月内首次发生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超速20%以下、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十类违法行为,只警告不罚款不记分。

二是及时发布交通诱导信息。针对发生的或即将发生的恶劣天气条件,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对外发布信息,引导驾驶员选择安全畅通的行驶路线。

三是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对全县所有电子监控设备和交通标志、交通标牌、交通标线进行全面清理、维护、完善,确保各类设备清晰、醒目、有效,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四是快速接处警。进一步优化接警处警速度,确保发生交通事故等突出发事件时,快捷高效为驾驶员提供帮助。

五是强化交通安全整治。持续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报废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打击,以震慑交通违法者,始终保持县内道路交通环境有序、安全、畅通。(李深德)

编辑:周玉玲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暑期将至,湖南交警针对未成年人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1.带孩子出行时,不要有闯红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2.不要在道路上使用平衡车、滑板车、玩具车、轮滑鞋等。3.家长驾车外出不要单独把儿童留在车内。4.提醒孩子在马路上不要横冲直撞、忽然加速猛跑或中途折返。5.提醒孩子骑自行车不要有脱把、脚刹等危险行为。6.驾驶人在启动车辆和倒车前要仔细观察车辆周围情况。7.驾驶车辆转弯时要留意内轮差范围内是否有行人或骑行人员(特别是身材较为矮小的少年儿童)通过。8.驾驶人在驾车行经斑马线、红绿灯路口等路段时,应提前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时应主动停车让行。(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28日至29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28日湘中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有所缓解。(红网)

◆10所公安院校在湘招收公安专业学生,有这些要求:http://hwsjb.net/te2eQ

◆全省耕地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新鲜出炉,一起来看看:http://hwsjb.net/te2eS

◆湖南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于近日出炉,《大地颂歌》《山那边人家》《半条棉被》《江山如此多娇》等73部作品获奖。(红网)

◆长沙地铁6号线(谢家桥站至黄花机场T1T2站)于6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全程共设34座车站,西起梅溪湖片区,东至黄花国际机场。(红网)

◆27日,中央军委公示“八一勋章”提名人选,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入选。(央视)

◆即日起,公安部网安局启动为期6个月的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欢迎网民向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网址:cyberpolice.mps.gov.cn)提供线索。(新华网)

◆27日,文旅部等五部门发布通知规定,除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外,剧本娱乐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人民网)

◆7月1日起,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有新变化:http://hwsjb.net/te2eP

◆人社部等三部门27日发布通知,部署归集发布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明确要及时发布本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岗位空缺情况,重点面向2022届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招聘。(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夏季常见病?

1.热中风。最常见的热中风的诱发因素就是脱水,所以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同时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2.热射病。热射病属于重症中暑,如果发现自己或他人有中暑表现时,应迅速离开高温环境,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饮用淡盐水。3.热伤风。生活中预防热伤风要做到: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坚持运动、增加机体免疫力;勤洗手;饮食要清淡,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身抵抗力。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812170705.jpg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7/04/11468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