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爱情树”结香花开 邂逅浪漫春天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芸 海军珉 编辑:周玉玲 2022-03-07 17:14:12
新绥宁APP
—分享—

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0416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04164214_副本.jpg

0.1_副本.jpg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海军珉)3月4日,寨市苗族侗族乡上堡村的结香花悄悄绽放。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黄色的花蕊宛如满天星光,散发出阵阵芳香,吸引了不少蜜蜂出巢采蜜。远处的青山绿树、蓝天白云与近处的结香花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浪漫诗意的春景图。

结香花又叫打结花,因其枝条柔韧,可以任意打结而不会折断,花朵又有浓郁的芬芳,故名结香。其花语有喜结连枝的意思,结香花在我国被称作中国的爱情树,很多恋爱中的人们认为,若要得到长久的甜蜜爱情和幸福,只要在结香的枝上打两个同向的结,这个愿望就能实现。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芸 海军珉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3/07/10977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