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干群共御冰雪保畅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编辑:周玉玲 2022-02-24 17:08:0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龙莉婷)2月23日,受降雪影响,绥宁县国省干道及农村公路积雪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广大干群投入到共御冰雪的奋战之中,谱写了一幅幅感人的抗雪图景。

从县城开往乐安路段的国道G356,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路边的树和竹子也被积雪压断挡在路中间,给村民和过往车辆出行带来不便。驻村工作队员张哲民和刘均强正在砍伐清理被积雪压垮的竹子,以便车辆的安全驾车,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绥宁县武靖高速寨市段,一辆大货车被困高速路段,绥宁县交警和公路部门等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除冰、撒工业盐、铲车铲雪等一系列救援。最后,货车司机被交警顺利引导到安全区域。事后被困司机说:“要不是他们的及时救援,我挺无助的,为他们点赞。”

积雪带来的不仅是交通的不便,大棚种植更是遭遇了严峻的考验。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寨坡村,该村种植的重点蔬菜产业,面积共60亩,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多处蔬菜温室大棚被毁,对该村农作物影响较大。暴雪刚停,村支两委组织附近村民,帮助农场进行积雪清理工作。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乐安铺苗族侗族乡、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等17个乡镇的党员干部和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对路面进行扫积雪、铲冰层、清杂物、除路障等现场工作,大家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切实保障全县的道路畅通奋力而战。图为鹅公岭侗族苗族乡全体党员干部现场清杂物、除路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2/24/10943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