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令而动 “艺”起抗疫 】绥宁抗疫主题诗词作品展(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绥宁县文联 编辑:杨汐 2022-11-07 21:23:15
新绥宁APP
—分享—

在绥宁县文联的倡议下,绥宁县诗词楹联家协会组织诗词创作爱好者,精心创作了一批诗词、散曲抗疫主题作品,传递决心、温暖人心、增强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与文化支撑,为全县人民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下面请欣赏抗疫主题诗词作品第一期(排名不分先后):

【中吕·醉高歌带摊破喜春来】赞抗疫天使

蒙海涛

一身防护服装,大汗淋漓下淌。热茶热饭难吃上,休假已成梦想。【带】家中老少倚门望,恩爱夫妻各一方。太劳累地当床,轮轴转心明亮,防差错不慌张。工作狂,非胜不收场。

【临江仙】抗疫之众志成城

陶 沔

霓影幽寒街寂冷,繁华不似曾经,秋风吹落叶飘零,几家灯火,户闭犬无声。肆虐疫瘟凶焰涨,人间自有真情,党员群干勇争缨,成城众志,誓把疫魔平。

【临江仙】抗疫之白衣天使

陶 沔

汗雨淋漓身不觉,白衣紧贴衫衣,细斟精诊位不离,餐风宿露,朝起夕阳归。秋水长天涵雁影,亲人欲问归期,视频相见眼迷漓,征袍卸罢,疫尽再相依。

【临江仙】抗疫之志愿者

陶 沔

马甲红黄霞日映,秋花点缀山城,风华盛茂正年轻,今生无悔,抗疫领头兵。问暖嘘寒宣政策,霜风冷月征程,得来万户乐安平,死生何惧,热血染丹青。

【中吕·山坡羊】凝心聚力抗疫情

杨 群

今增两例,明增三例,绿城又遇魔瘟疫。战朝夕,破存疑,白衣天使通宵累,党政人员深夜起。人,莫聚集;邪,早日离。

【正宫·塞鸿秋】疫情袭来

李荣钢

绥宁染疫人员报,新冠病状阴霾罩。封城阻路防毒闹,网格管理思维妙。全民抗疫毒,何惧妖魔跳?同心戳力驱狼豹。

【正宫·塞鸿秋】赞逆行天使与风险社区抗疫工作者

李荣钢

除魔岗位城乡路,尽责汗水沾衣裤。家中老少无暇顾,前行抗疫没停步。齐心克冠毒,用力危难处。无疆大爱从今录!

七绝·齐心抗疫(两首)

肖翊霞

顽疫袭击秋叹忧,

从容应对少生愁。

核酸检测平安报,

万里晴空碧水悠。

隔窗相望泪朦胧,

天使辛勤送疫终。

绿码扫来欢笑逸,

凯歌高奏乐融融。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绥宁县文联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1/07/12020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