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令而动 “艺”起抗疫 】致抗疫一线的兄弟姐妹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喻 编辑:杨汐 2022-11-07 21:23:22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我的家,我的世界。我美丽的山城,目前被这一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着,面对渐渐逼近的新冠病毒,瞬间淡化了我们熟悉的场景,连空气中都飘着前所未有的窒息感,恶毒的新冠打破了万家灯火,街上的店铺关闭,行人稀少,大家只能住居家中……就在此刻,有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逆流而行。他们冲击在抗疫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绥宁人们筑起防护墙。他们就是我们可敬的白衣天使,就是我的兄弟姐妹。作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坚定信心,保护城市,力战病毒,力战恐慌,我坚信胜利终究属于我们!

夜深了,大地已经沉睡。除了冷冷的凉风轻轻地吹着,远处偶尔也会传来一两声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也是寂静无声。小城的灯光照亮着县城的天空,整个城市像笼罩在梦幻中。新冠病毒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的撒落下来,笼罩着了整个城市。就在这冷飕飕的风里行走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穿隔离服,戴着护目镜……

他们告别亲人,离开家,带上一个简单的背包,义无反顾踏上漫漫的征程。舍“小家”为“大家”!没人知道隔离衣包裹下的你是谁,可是人们都知道他们都是为了谁!假如没有这场疫情,假如没这无硝烟的战场,假如能按时上下班,此刻的他们也许早已进入甜甜的梦乡……假如……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假如”!无论是谁,自己的人生都无法用自己的思维来设计,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只能力所能及勇于担当。就是这些最美逆行者在冲锋陷阵,他们勇敢前行,抗击疫情,为我们的城市撑起一片蓝天。

这群逆行者在一层一层爬着楼梯,一栋楼一栋楼的采样,一户挨着一户地把门敲开……有那么一段情景,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封城第二天……我们医院以陈雪萍领队的一组队员:许萍,梁慧英,陆居武,陈艳玲,唐建平……他们下午二点出发采样三小时,回到医院在医院食堂吃了饭,晚上八点又开始第二次出发采样,他们奔赴在县城的各个小区,几十层的楼梯房和一些封了的居民区。给每家每户上门采样,楼梯间有他们大口大口的喘息声,有他们瞬间就地落坐的呜咽声,他们实在是爬累了,爬得想哭,爬得脚抽筋啊……可是他们还是坚持完成工作……他们一直忙碌到凌晨,深夜一点多了还在马路上等车回医院,他们脱了隔离衣在风口上等着……他们冻得一直在哆嗦,在原地不断地跺着脚,有几个没有脱掉隔离衣的随地就坐下,他们那疲惫的样子,怎能不让人心疼?使人动容?许萍在爬那十几层楼梯时脚伤了,肿了好大,疼得眼泪水直流,回来时已是一瘸一拐。还有一男医生陆居武拉肚子七次,导致痔疮大出血,鲜红的血在卫生间躺了一片。说到这我眼睛已经模糊了,咽喉也鼓鼓的难受。我们的陆医生竟然还能和同事戏谑一句:“哎呦!我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怕是来大姨妈了……”还有……还有啊……还有太多太多的动容情节,在这次新冠来袭之时涌现出大批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在街上来回安慰居民维持秩序,他们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在为我们城市战胜病毒啊!这些场景每一天都有……

现在县城的医疗机构几乎所有医务人员同住医院办公楼,医院的桌椅板凳成了医务人员的床铺,薄薄的被子,硬硬的只容得下一个人的“床铺”,目前,我们医院的医务人员吃住都在医院,大家都在随时待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是在用一个个鲜红的誓言,表达着自己的担当与责任,用最美的身影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他们用行动书写着人生最精彩最壮丽的韶华章篇。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义无反顾的医务工作者一心抗疫的精神,在大灾当前不退宿,越是艰苦越向前行,他们是时代最美的追光者。用最实际的行动贡献着自己的点滴力量,他们的奉献精神把我们大中国名族之魂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坚信没有过不去的砍,冬天已到,春天就一定不会很远。坚信灿烂的明天会因你们的挺身而出铸就万世繁华。向不分昼夜战斗在抗疫前线的人民公仆致敬!向每一个坚守在高速,奔走于大街小巷,各个社区,小区高楼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敬!有你们的守护方有万家团聚!致敬!我的兄弟姐妹!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喻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1/07/12020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