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口乡:道路安全宣传进村入户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晓东 编辑:龙莉婷 2022-11-01 17:46:26
新绥宁APP
—分享—

新绥宁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黄晓东)金秋十月,河口苗族乡多措并举持续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包村干部多次进村组织召开院落会,宣传道路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老百姓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执法过程中,该乡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与温情执法相结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的现象初次发现以劝导为主,让其配合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对多次发现的骑乘人员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并进行处罚。同时联合县交警大队、派出所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对三轮车、农用车等违规载客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让群众真心理解、全力支持、配合执法,筑牢交通安全防范网。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通过村村响、院落会、联合执法等方式有效预防交通事故,持续加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助力推进全县“戴帽工程”整治工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晓东

编辑:龙莉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