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阳镇:立足于治安岗亭 打造公共安全综合体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海 编辑:杨汐 2022-10-24 17:00:33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向海)今年以来,武阳镇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标准,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着力把“治安岗亭”打造成为集治安防范、警务咨询、交通劝导、安全宣传、调处纠纷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模式。

以岗亭为中心,打造 110转接处警中心。该镇根据辖区管辖范围和警情分布情况,巡警大队以治安岗亭为中心,按照快捷、稳妥、高效的原则,就近开展 110处警工作,对镇人口流动密度大、主要街道路口、发案高的路段进行精确分析,明确2个治安岗亭建设“微型警务”岗亭。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处置,形成快速处警“服务圈”。工作中,民警严格遵守110接处警制度,注重处警质量,认真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妥善处置各类事件。

以岗亭为平台,打造交通安全劝导站。该镇充分发挥治安岗亭位于重点路口、路段的位置优势,紧紧依托岗亭作为对外服务窗口,设置了便民联系点,24小时路面值守,全天候接待群众。依托治安岗亭,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交通劝导疏堵、交通安全宣传,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降低违法行为,全力打造平安交通创建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

以岗亭为阵地,打造治安管控控制圈。该镇将治安岗亭设置在主要路口,人流、车流密集路段以及治安情况相对复杂地段,始终保持“警察常在、警灯常闪”,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确保安全保障工作。

该镇还结合辖区实际特点,镇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以步巡为主、车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夜间巡逻。民警、辅警携手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学校、宾馆、超市、KTV、夜宵摊、医院等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防事故、防火患、防诈骗安全常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海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0/24/11973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