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调研我县文旅工作时强调:要挖掘本地优势资源禀赋 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编辑:秦玲玲 2022-10-08 09:55:11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芳艳)10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深入我县部分景区、民宿和文物保护单位,实地调研我县文旅工作。他强调,要充分挖掘本地优势资源禀赋,精准定位,开发具有地方特色文化旅游,不断推进特色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绥宁文旅品牌,进一步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县领导袁玲、刘宗平、唐卫雄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曲幽谷景区,佘芝云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景区规范经营、旅游安全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景区旅游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景区值守等情况。佘芝云强调,当前正值景区旅游高峰期,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始终把安全贯穿景区旅游接待服务的各个环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游客旅游出行安全有序,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假日旅游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在六鹅传奇民宿,佘芝云与民宿经营者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民宿经营效益、从业人员收入等情况。他指出,我县旅游资源丰富,要围绕资源优势,完善旅游服务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强乡村旅游地的民宿建设和民宿改造工作,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切实保障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扎实稳健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鸳鸯岛景区,佘芝云深入了解了红军路提质改造及红色旅游线路打造工作情况,他指出,红色文化资源是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在保护好优质文旅资源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其丰富内涵,讲好历史文化故事,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

随后,佘芝云还来到正板村古建筑群,通过实地视察调研,详细了解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及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在充分认识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后,要按照“科学保护、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因地制宜,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推动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更有质量、更可持续,使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座谈会上,佘芝云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县文旅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充分认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在大环境下树立“文旅”发展理念,齐心盘活现有旅游资源,以黄桑、寨市、花园阁为空间进行布局,快速打造知名度,不断提高核心景区竞争力,进而推动我县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清晰理顺机制,扩宽发展思路。要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作用,致力“管理提标”,引进市场主体、引进管理、统筹协调、搞好服务,确保旅游发展能力提升,以乡村旅游发展赋能绥宁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坚持以小切口的具体举措,有序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切实做好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整合、开发、利用我县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持续优化景区管理,提升文旅产业总体水平和发展活力,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全力以赴做好文旅产业发展这篇文章,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0/08/11908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