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六次(扩大)会议暨出现阳性感染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雯 编辑:杨汐 2022-09-27 17:59:13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陶雯)9月26日,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六次(扩大)会议暨出现阳性感染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会议,唐枝、石亮明、梁乐高、袁玲、谢文远、陵建华、梁恩雄、周楚舜、熊巍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副县长周元彪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玲组织了桌面推演。

佘芝云指出,在国庆节假日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三零四最”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佘芝云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底线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与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措,筑牢从快从严从细的防疫底线。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认真学习。要把握政策“要点”,牢牢守住交通“卡点”、全面夯实监测“哨点”、抓紧抓好防控“重点”、坚决消除防控“盲点”,盯牢“三站一场”、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通过应急演练,各部门要熟悉流程,加强配合,补齐短板,确保演之有效、练之有效。三要改善工作作风,扛牢阻击疫情的政治责任。压实压牢压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属地、主管部门责任,以务实过硬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防控要求真正执行到位、防控责任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落实集中办公、领导带班、24小时人员值班在岗等制度,全面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督导督查,增强问题意识,树立结果导向,通过此次演练把问题、隐患、漏洞找出来,把预案、方案、措施再完善再细化,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雯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27/11876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