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利剑”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编辑:杨汐 2022-09-27 17:59:0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芳华)9月26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利剑”行动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彭遵礼、唐淼华、唐卫雄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重要成员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通报了我县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完成情况、我县“利剑”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省专项督察组督查我县反馈的主要问题;指出了县生环委主要成员单位当前存在的主要重大环境风险问题。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我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有关工作。

夏贤钦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面临不少的困难和挑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夏贤钦强调,必须要推进我县大环保工作格局的形成,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细化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以及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问题“利剑”行动有关指标和任务分解。必须要以最严的措施完成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问题整改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必须全力以赴完成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任务。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完成各自的任务清单,解决好办事拖沓、推诿的问题;县生环委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督查督导、追责问责的机制体制。要加大我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我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做法、成效,提高全民参与创建的热情,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

夏贤钦要求,我们要保持清晰的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盯紧重点任务,狠抓整改,聚焦“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两个重点,强化责任,严厉执法,始终保持环保的高压态势,压实企业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做到勤巡快查、严管重罚,守护好绥宁的绿水青山。要确保各项环境保护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三个绥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27/11876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