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鹅公岭乡:硕果累累 奏响“油茶丰收”乐章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桂莲 编辑:杨汐 2022-09-23 18:16:07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桂莲)“九月稻谷黄,十月油茶香”。放眼望去,鹅公岭侗族苗族乡成片的油茶树长满了山坡。走近一瞧,个大饱满的油茶果压弯了树枝。

产业为先谋振兴。鹅公岭侗族苗族乡为推动油茶产业提质增效,坚持“亮特色、做品牌、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一是特色化发展。根据地区水土、气候、油茶历史等特色优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据统计,全乡油茶种植面积高达2.3万亩。二是品牌化发展。以“油茶之乡”的美称为抓手,通过产业化发展、电商直播带货等形式,擦亮地区油茶产业的品牌“名片”。三是产业化发展。建立油茶种植基地、完善油茶配套加工车间,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稳住油茶产业总产值。

站在新起点,充满新期待。鹅公岭侗族苗族乡聚焦油茶稳产,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安定,以此推动“三个绥宁”建设,实现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桂莲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4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