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办2022东山红提文化旅游节庆丰收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向海 李荟 编辑:杨汐 2022-09-23 18:15:5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芳华 向海 通讯员 李荟)在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2日,我县举办以“民族团结、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东山侗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力乡村振兴暨东山红提文化旅游节,宣传推介东山优质特色产品、特色民族文化,进一步拉动农旅消费,促进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十里八乡的村民和游客齐聚东山乡品鲜果、庆丰收。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副县长周向谦、禹春辉出席活动。

近年来,东山乡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发展东山红提产业,创新管理方式,狠抓技术规范,建成了我县最大的红提生产基地,东山红提产量、效益年年增长,品质、品牌不断提升。现有红提种植面积 5600亩,产量达1500万斤,年产值达1.6亿元,红提成为东山乡发展经济的支柱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东山乡已成为湖南省有名的红提之乡,享有“应季水果甜心”和“邵阳红提之乡”之称。2016年通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颁发无公害农产品标识;2018年在湖南省第五届“湘葡绿品杯”葡萄评比中获金奖;2020年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纳入全国“832”平台扶贫产品和“邵阳红”产品目录。一年一度的东山红提节已成为我县乡村节庆文化活动、农民丰收节的重要品牌。

此次节庆活动包括东山红提直播带货、组织游客入园休闲采摘、红提节摄影、民俗表演等,同时通过网络红人、网络媒体、抖音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大游客走进红提园,尝水果臻品、赏乡村风光、享丰收喜悦、品幸福心情,助力实现农民增收和东山振兴。

我县将继续立足自身基础和资源优势,明晰发展方向,强化基础设施支撑、产业平台打造、公共服务供给,深耕红提特色产业,保持“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初心,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进一步提升东山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好东山红提特色小镇,使其成为绥宁一张生态致富名片。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向海 李荟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4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