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瓦屋塘镇: 法治宣传进校园 安全护航助成长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丹 贺云 编辑:杨汐 2022-09-16 17:38:20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丹 贺云)9月15日,瓦屋塘镇综治办、禁毒办、应急办、交通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共同走进瓦屋七中进行宣讲,在新学期为全校673名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课。

在宣讲活动中,瓦屋司法所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以及未成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并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向师生们详细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瓦屋派出所民警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如何正确认识和预防“校园霸凌”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禁毒办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禁毒形势、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抵制不良诱惑,做遵纪守法好青年。同时,他们还向学生们普及了反电诈、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反恐反邪、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常识,共计发放1000余份法治安全宣传手册,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会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参观了安全教育系列展架。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观念,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活动、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接下来,瓦屋塘镇将积极通过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潜移默化地在未成年人心里种下法治安全意识“种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丹 贺云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16/11835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