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园村:党建联建共建,解锁基层治理“有效密码”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小莉 编辑:秦玲玲 2022-09-14 17:35:42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小莉)“太感谢你们了,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一个又近又方便的沟通交流基地……”9月6日,筱电公司党支部到关峡苗族乡大园村调研“智库小站”建设情况并开展党建联村活动时,该村62岁的村民周宗培兴奋地对筱电公司党支部书记赵铭说道。

(大园片智库小站)

今年6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属国有企业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特长,实现企业党建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双融合、双促进,省国资委下属单位筱电公司党支部与关峡苗族乡大园村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推动党建联建、资源联享、难题联解,进一步加强大园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大园村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创新发展。

大园村全村2800余人,青年人多外出打工,留守在家的多为老人,且村落居住分散。筱电公司党支部通过多次现场调研、座谈后,根据大园村实际情况,利用合并后村部和学校,设立了3个“有效治理、智库小站”,使大园村补强了党建短板,增强了党建活力,提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基层治理效能得到切实提升,进一步促进了乡风“美”、村民“和”、产业“兴”。

进入智库小站,小站管理员将在小站搜集到的信息登记汇总,群众需求报告给村支两委,实现“马上办”;打开电视机,村民随时查阅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最新新闻时事、天气预报等信息;爱好广泛的老年人在这里下象棋、读书看报、聊天……这些有效的社会治理措施,如今在关峡苗族乡大园村逐一实现。

(村民在下棋、聊天)

下一步,筱电公司党支部将继续跟踪,全程指导“智库小站”的建管用,以“智库小站”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村民中的影响力,使其成为党员了解政策的“学习园”、村支两委与村民之间的“沟通桥”、大园村乡村振兴工作的“策源地”,助力村支两委带领全村人民奔向美好幸福生活。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小莉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14/11826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