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家坊镇:全方位宣传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旭伟 编辑:秦玲玲 2022-09-08 17:34:46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旭伟)“天再热不下河,保护生命更重要……”“有哪个小朋友能够准确回答出防溺水‘七不准两会’”“如果发现周边有人不幸溺水,作为小朋友的我们又能够做些什么呢”。这是唐家坊镇防溺水办工作人员在唐家坊村活动室开设防溺水专题课堂的场景。

为进一步深化防溺水宣传效果,镇防溺水办联合镇妇联,充分发挥“湘妹子能量家园”凝心聚能作用,采取有奖抢答得积分的创新形式,鼓励妇女儿童加强防溺水知识学习,引导村民熟知牢记防溺水安全要点,共同构筑防范儿童溺水安全思想防线。除此之外,镇防溺水办多次以乡村振兴走访、镇赶集日、疫苗接种日、卫生院义诊等人流量大的活动为契机,进行设点宣传,坚持做到防溺水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自4月以来,该镇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及时补充应急物资,坚持做到每月开展一次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在确定好重点水域人员、危险水域盯守人员的基础上,依托智能化监控预警系统坚持做到“一日三巡”。同时加大对县外就读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走访,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旭伟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8/11809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