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安铺乡:院落会里奏响幸福平安新乐章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游国平 编辑:杨汐 2022-09-07 17:37:58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国平)近日,乐安铺苗族侗族乡组织联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以村民小组和集中院落为单位召开村组院落会议,多方位全覆盖开展政法重点工作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断卡”行动、防电信诈骗工作主题宣传教育,有效提高辖区内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禁毒等工作知晓率。

院落会现场,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和与群众围坐在一起,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互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向群众宣传禁毒防毒、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现场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人员的特征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教育广大群众抵制诱惑,远离毒品;通过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群众在接到要求汇款、转账的电话或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要保护自己的隐私守住“钱袋子”。同时一对一、手把手教辖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和不要倒卖银行卡、电话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益群众达4000余人,切实提高了禁毒和反电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普及了毒品的危害、防诈骗方法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游国平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7/11801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