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9月5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9-07 09:42:58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9月5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十

【习言道|“战争是一面镜子”】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I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 20~33℃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晴间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绥宁要闻】

★市人大来我县专项督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视察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工作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一行来我县专项督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视察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县委书记佘芝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亮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青松、副县长周元彪参加督查视察活动和座谈会。

阳晓华率督查视察组先后来到关峡苗族乡、武阳镇、李熙桥镇、红岩镇等乡镇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与医护人员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乡镇卫生院设备配备、科室设置、队伍建设等医院建设情况,以及综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汇报。

阳晓华对我县在人大工作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以及我县在提高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各方面工作聚焦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要建立健全机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各级人大要自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党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注重人大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生机和活力。要加强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着力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阳晓华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基本医疗卫生公益属性,以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一些急迫性、基础性、机制性问题,持续推进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佘芝云表示,我县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借鉴市人大好的做法和经验,在依法监督、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中主动创新、积极作为,不断开创绥宁人大工作新局面。同时着力解决乡镇卫生服务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补齐短板,切实加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小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向海 侯娟)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9月2日,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体学习。全体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陵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及《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林业局汇报了当前我县“两碳”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副县长黄文勇作中心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领导进行了集中闭卷考试。

佘芝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各方面和全过程,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的根本遵循,我们在推进县域各项工作中,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佘芝云强调,保护好良好生态,是上级交给我们的光荣责任,是绥宁发展的战略选择,是人民群众的切实需要,一定要把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绥宁面向未来的战略使命,切实担责负责、履职尽责。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作为建设“三个绥宁”的精神内涵,精准对标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开放理念、协调共享理念,紧盯“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发展方向,更进一步保持定力、增强动力,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发展基础作为推进生态经济的根本抓手,坚守生态底色、巩固发展基础,立足资源禀赋、融入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补足发展短板,逐步守住生态底色,把生态红利转化为经济红利,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质增效。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林业碳汇能力作为生态资源向生态资产转变的重要手段,主动服务“双碳”工作大局,有序提升林业碳汇能力,稳慎推进碳汇交易,以实绩实效守护好绿水青山,做活生态立县这篇大文章,让全县人民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研讨。县林业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主要负责人列席研讨。(周玉玲)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来我县督导交通整治工作

9月2日下午,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一行来到我县,通过实地检查、抽查车辆、翻阅资料台账等形式,对我县交通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副县长黄先伟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汽车总站、公路超限检测站、绿城混凝泥土公司、隐患路段点、县整治办,查看治超站车辆超限超载系统、车辆行驶记录、交通整治资料台账,以及客运车辆驾乘人员系安全带情况、客运车辆安全运行现状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开展交通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部门联合尽职履责、齐抓共管成效明显。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治超站治超系统的完善和车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二是要迅速落实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坐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向海)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 法治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9月2日是我县各中小学秋季开学的日子,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上好学生开学第一课,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在全县各乡镇中小学开展了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大家通过在校内搭建宣传平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悬挂横幅、播放宣传录音等形式,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毒品危害、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常识,活动吸引了万余学生参与。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0余本,悬挂60余条横幅,提供法律咨询300多人次。(林小平 肖莉君)

【民生资讯】

★消防送水到田间 抗旱保秋解民忧

9月3日,绥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组建“消防抗旱送水小分队”,直奔旱情较为严重的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罗汉果基地开展抗旱救灾。入夏以来,受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给我县农作物造成了极大威胁,也大大的增加了农民群众的工作强度与难度。为及时挽救处于“脱水”状态下的农作物,确保产业丰收,县消防大队官兵放弃休息时间,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深入花园阁村罗汉果基地抗旱救灾,对农作物进行浇水灌溉,达到补水降温的目的。(李深德)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外省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最新清单(截至9月4日8时):http://hwsjb.net/te3G

◆湖南成人高考注册时间为9月5日8时-9月18日上午12时止,报名时间为9月13日8时-9月18日17时止。考生可登录“潇湘成招”App报名。(红网)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实施意见,从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等7个方面,提出了27条具体措施,给科研人员“松绑”减负,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H

◆日前,共青团湖南省委印发方案明确,到明年年底,湖南县域内规模以上企业建团率达到90%以上,“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团组织或团主导的青年社团增幅20%以上。(红网)

◆湖南将在9月份开展2022年湖南省“国聘行动”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线下招聘预计提供需求岗位1200个左右。(红网)

◆我国2021年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比上年增长35.4%,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新华网)

◆2022年上半年,全国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为97.49%,其中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等大宗食品抽检合格率均高于平均合格率。(人民网)

◆近日,中央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3个月的“清朗-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专项行动。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F

◆十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年均复合增长86%,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进入全面市场化扩张期。(新华网)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在2021年最后三个月超越了英国,成为第五大经济体。而且印度在今年一季度扩大了对英国的领先优势。(参考消息)

【健康生活】

★4个减盐小技巧

1.替代法。在烹调时,大家可以多用醋、柠檬汁、姜等调味品,以替代一部分盐和酱油。2.使用限盐勺。限盐勺可以帮助大家量化和控制用盐量,使盐的用量更加直观。3.少吃加工食品。腌制、烟熏、零食等加工食品多为高盐食物,大家应尽量少吃。4.查看食品营养标签。标签中的钠含量一栏中,数值越高则表示含盐量越多。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6/11790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