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9月1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9-06 08:38:59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9月1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六

【多彩的中国故事如何影响世界?这4分钟视频带你了解】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u

今日天气:多云 22~33℃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绥宁要闻】

★市委第三交叉巡察组巡察绥宁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召开

9月1日,市委第三交叉巡察组巡察绥宁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召开。市委第三交叉巡察组组长刘祖中代表巡察组对我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县委书记佘芝云对当前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各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接受上级考验、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工作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对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把每一项整改任务、整改责任都细化到人、落实到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迅速整改到位;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的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追本溯源,全面进行整改。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实效。各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汇报,对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台账内容等进行严格把关,全力推动各责任部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问题整改与完成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问题整改的过程变成全面提高“三农”工作质量和水平的过程,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县领导唐枝、袁玲、谢文远、陵建华、梁恩雄、罗杰、周楚舜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李深德)

★佘芝云带队实地考察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带队实地考察了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徐学文、总经理谭石勇座谈交流。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参加。

佘芝云先后参观了特沃斯旗下品牌肥大人与花势力的旗舰店及产品直播间,对园艺肥土壤改良、阳台种植等技术和产品直播间直播情况、直播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

花势力是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园艺美学连锁项目,首家旗舰店已在星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漫城SOHO国际广场试营业,其依托特沃斯生态科技,秉承着”生态科技引领健康未来“的理念,打造鲜花城市农场,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园艺产品和最体贴的美学生活服务。

座谈中,佘芝云代表绥宁县委、县政府对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特沃斯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来经营农业的思维模式和集科技、实业、创新、艺术为一体打造城市园艺美学专家的长远发展路线,对特沃斯坚持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品牌与产业共发展的理念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合作,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携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绥宁县委、县政府将继续为特沃斯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提供切实帮助,推动双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汤慧)

★我县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役前教育开训动员大会

9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役前教育开训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参训新兵要从走好第一步开始,踏实肯干,拼搏进取,加强锻炼,过好苦累关、恋家关、生活关、约束关,用勤奋和毅力去经受军营各种环境的考验,逐步适应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熊巍出席并讲话,县人武部副部长曾锦汉主持会议。

熊巍指出,这次役前教育训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参训新兵提前适应部队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活节奏,培养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更加坚定参军的意愿,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

熊巍强调,新兵训练是每个军人军旅生涯的第一站,对每个新兵往后的军营生活和成长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信心、不怕困难,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训练、生活和学习中去。要强化领导,严密组织,坚持把役前教育训练工作作为当前征兵的一个重要环节,着重锻炼军人品质、意志和作风。要把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贯穿整个新训始终,坚决落实“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新训目标,突出抓好作风养成和建章立制,坚持严要求与活学活用相结合,切实把新训安全防事故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据介绍,本次集训队共编7个班,60人参训,为期一周。(袁学龙)

【疫情防控——绥宁在行动】

★绥宁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度过中秋假期,绥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所有外省入(返)绥人员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或目的地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行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绥,抵绥前务必向绥宁住所地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逾期不报、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将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入(返)绥人员健康管理提示

一、入(返)绥人员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抵绥前向绥宁住所地村(社区)报备。各乡镇要及时掌握报备信息并加强联系,对入(返)绥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入(返)绥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绥。入 (返)绥后实行3天2检,即抵绥后在汽车站、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绥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三、 入(返)绥人员,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 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的,按照活动主办方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四、国内高风险地区入(返)绥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风险地区入(返)绥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低风险地区入(返)绥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五、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绥人员,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高中低风险区信息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

绥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1日

【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

★唐家坊镇:进村入户开展反电诈“断卡”行动和禁毒宣传活动

近期,唐家坊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分时段、分片在13个村(社区)开展反电诈“断卡”行动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地、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并结合实际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反电诈典型案例以及新型诈骗手法及预防等方面知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们还深入老百姓家里,发放《反电诈“断卡”行动》宣传手册,并引导广大群众扫码关注湖南禁毒、邵阳禁毒公众号,学习禁毒相关知识。通过活动,为全民禁毒和反电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黄建华 唐旭伟)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省政府印发《湖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4%;同时部署了十大重点工程,突出钢铁、有色、建材、石化等重点行业和园区、城镇、交通、农业农村、公共机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污染物减排和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红网)

◆8月31日,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开幕现场签约2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833.1亿元,并发布《岳麓宣言》。(红网)

◆近日,湖南13名公务员7个集体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x

◆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近日公示,湖南共有12个村入选,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http://hwsjb.net/te3v

◆在首批47个国家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中,湖南省浏阳市、湘阴县、资兴市全部通过验收。(红网)

◆未来一周,湖南省内干旱仍将缓慢发展,旱情总体可控。目前全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9.8亿元。(红网)

◆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总投资1213.19亿元。投资项目主要为“通航制造、通航应用、通航服务、无人机、北斗与5G应用、通航科普、通航体验”六大类别。(红网)

◆近日,九价HPV疫苗新适应症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适用人群拓展至9至45岁适龄女性接种,此前适用年龄为16至26岁。(人民日报)

◆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6%。(央视)

◆8月30日,我国首颗探日卫星“羲和号”的成果发布,涉及太阳科学探测和新型卫星技术试验两个领域,创下了5个国际“首次”,“羲和号”的科学数据将向全球开放共享。(央视)

◆据外媒8月30日报道,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当天因病去世,终年91岁。(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做到膳食多样均衡?

1.替换法:每天或每周换一换食物种类,可将蔬菜分成:块根类,如马铃薯;叶菜类,如菠菜、油菜;芽菜类,如香椿芽、豆芽;鳞茎类,如洋葱等;瓜茄类,如南瓜、冬瓜等。2.搭配法:常见的食物搭配方法有“荤素搭配”;大米和糙米、杂粮(如燕麦、小米)以及杂豆(如红小豆、绿豆等)粗细搭配;还有蔬菜颜色搭配,保证每天摄入不少于300克的新鲜蔬菜,深色蔬菜应占一半。3.少量法:尽可能保证食物多样性,对每种食物都少量酌情食用。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6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