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8月30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9-06 08:38:53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8月30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初四

【总书记的一周(8月22日--8月28日)】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m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 24~36℃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绥宁要闻】

★市委巡视整改第五督查组到我县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8月29日,市委巡视整改第五督查组到我县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通过查台账、看现场和听取汇报,市委巡视整改第五督查组就十一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提升成果运用提出了具体建议。汇报会由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一项系统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通过领办重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和成员落实整改责任。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推动职责范围内的巡视整改落实,确保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强化巡视整改的监督责任,统筹做好实施保障,积极推进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佘芝云表示,市委巡视整改第五督查组对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督查,是市委对我县巡视整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为下一步省委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回头看”的一次全面预警。我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市委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督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妥善安排,服务上细致周到,全力配合市委巡视整改第五督查组开展工作。同时,要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不折不扣完成督查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到不拖延,不讲条件,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市委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提出的要求,对于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夏绵洁)

★我县召开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

8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激励广大干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三个绥宁”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县交通运输局等6家单位开展作风整顿的通知》,并就6家单位的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唐枝指出,开展这次作风整顿,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绥宁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推动作风整顿走深走实。要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查改突出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聚焦聚力建台账、列清单、定措施、明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改出精气神、改出新气象、改出新活力。要主动担责、严把标准、严肃纪律,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力争在县委作风整顿活动中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关峡乡、瓦屋塘镇、麻塘乡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向海)

★县委办:以“评”促写 锻造“提笔能写”型党办干部

8月25日下午,县委办组织开展第七期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对青年干部材料撰写进行点评交流,旨在提升办公室干部文稿写作水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玲到会点评,县委办系统全体干部参加。

活动中,11名青年干部提交了文稿,文稿中涵盖了领导讲话、调研报告、情况汇报等八个文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青年干部针对材料撰写中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通过举例讲解、个人经验分享等方式进行现场答疑,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明确努力方向。

袁玲指出,文稿写作是办公室人员的必备技能,是个人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是干部快速成长的重要通道。县委办系统干部要全面践行“五个坚持”的基本要求,以此次材料撰写点评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驾驭文字、理性思考和服务决策的能力。要强化以文辅政,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切实做到遇事多琢磨、中心工作多参与、平时学习多积累,全面提升文稿写作水平。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文稿写作工作,始终坚持字斟句酌,精益求精,力争把每一篇文稿写成精品力作。要学会自我加压,坚决消除“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消极应付心理,将思维、步调与县委工作同频共振、与中心大局同向而行,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贡献党办力量。(吴倩)

★我县举办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演讲比赛

8月29日,我县举办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演讲比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远出席并致辞。

本次比赛由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工委、团县委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激励全县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绥宁。

谢文远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真理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勤奋刻苦学习,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早日成长成才。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多伏下身子、弯下腰子,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争先创优、持续奋斗,在“三个绥宁”建设中担当作为。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县税务局的刘奕菁凭《传承“硬骨头”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彩表现荣获一等奖。(陶雯)

【民生资讯】

★爱心圆梦大学 助力教育振兴

8月29日,湖南绥宁村镇银行举行隆重的“逐光而行 点亮未来”助学金发放仪式,为绥宁教育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此次助学活动由长沙农商银行联合绥宁村镇银行主办,活动建立了严格的资助方案和审核制度,该行联合教育部门深入申请受助学生家庭实地走访的方式,全面了解申请受助者的基本情况,确保将助学金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手中。经过走访和初审、公示,最终选定10名学生为资助对象,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共计发放5万元整。该行建行不到二年共计发放助学金11万元。(宋三龙 张先邵)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2021年度湖南专利奖获奖项目发布

近日,2021年度湖南专利奖揭晓,涉及功率半导体、存储等。其中获得本年度湖南专利特别奖的是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功率半导体芯片、包括该芯片的子模组及压接式封装模块”项目,该专利技术打破国外公司的知识产权壁垒,已顺利推广至轨道交通、电动汽车、有色冶金、电力系统、钢铁、新能源等领域,实现销售总额近29亿元。(红网)

◆28日,湖南疾控发布最新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提醒,要求入(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j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来了!是个什么会?有哪些值得期待?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l

◆9月1日起,劳动教育将正式写入中小学课表。新变化给课程带来哪些调整?一起来看看湖南中小学劳动教育“打开方式”:http://hwsjb.net/te3k

◆为保障节假日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自9月份开始分批次投放政府猪肉储备。(新华网)

◆今年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3.24万亿元,同比增长6%。(人民网)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陈某志等多人被提起公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3n

◆28日,总投资727.3亿元的平陆运河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在我国西南地区开辟一条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联运大通道。(央视)

◆中国医学科学院消息,我国目前在研的恶性肿瘤类药物已到临床后期阶段。(人民网)

◆教育部发出通知,2022年全国成人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定于11月5日、6日。(人民日报)

◆28日,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前竞争对手、京畿道前知事李在明以77.77%的得票率当选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得票率为这一政党历任党首最高。(新华网)

【健康生活】

★教你四招 给身体“除湿”

1.食疗:常食红豆薏苡仁粥、茯苓粥等利湿类药粥,可以健脾祛湿,对肥胖、皮肤暗黄等症状也有较好效果。2.泡脚:睡前泡脚配合按摩涌泉穴,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3.艾灸:艾灸具有开郁、祛湿、补阳气的作用,体内湿气较重的人可以灸中脘穴,每次灸10至15分钟,不仅可以补中气,还可以有效缓解胃部不适。4.运动:运动出汗是很好的祛湿途径,体内湿气重的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比如尝试跑步、健步走、瑜伽等等。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6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