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8月17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9-06 08:37:51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8月17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二十

【绘学习丨跟着总书记追思焦裕禄】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x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25~37℃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晴间多云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佘芝云主持召开专题调度重点项目工作会议

8月16日,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专题调度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抓好重点项目进行调度安排。他强调,要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项目落实,以抓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夏贤钦、袁玲、陵建华、罗杰、肖容、卿笃林、周元彪、彭遵礼等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发改局、县农水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与会县领导就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佘芝云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带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支撑,关乎全局、惠及长远,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借势而为,围绕项目建设查摆差距和不足,认真研判形势,找准堵点,逐步打通,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佘芝云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理顺机制脉络,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环节,认真梳理项目推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超前谋划、细化方案,抓住关键环节,集中攻关、及时解决,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切实把抓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主抓手,认真梳理每个项目的主要问题,加强调度、细化任务,明确规划目标、完善项目清单,确保项目谋深谋细谋实。对定下来的目标和任务,要以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加速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建立清晰高效的指挥体系和协同合作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各司其职、一体推进、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量质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李深德)

★绥宁县“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农商银行杯”篮球赛圆满闭幕

8月16日晚,绥宁县“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农商银行杯”篮球赛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并在县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县政协副主席伍丹丹宣布比赛闭幕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博兴车行代表队、农商银行代表队、关峡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大家表示,将把比赛中提振的精气神、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三个绥宁”建设的新动能,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夏绵洁)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举办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今年8月19日是第五届中国医师节。8月15日晚,县人民医院举办以“‘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共35名医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会上,宣读了《中共绥宁县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决定的通报》,为高兴等11名优秀科主任、黄玲玲等16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张忠等8名在岗奉献30年医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

会议要求广大医务人员务必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抢抓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的重大政策机遇,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医卫工作中主动想事、主动谋事、主动干事、主动成事,奋力开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三个绥宁”建设的新局面。(周玉玲 付文娟)

【乡村振兴进行时】

★武阳镇: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8月16日,武阳镇与绥宁农商银行举行“金融服务 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增强政银合作,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县农商银行与武阳镇的合作将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大力构建责任共同体与利益共同体,积极开展长期全面稳定合作,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根据协议,县农商银行将在3年内在武阳辖内累计投放贷款3亿元,累计净增贷款1亿元,其中脱贫小额贷款投放不低于2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不低于1000万元,兴居贷、兴商贷、种粮贷、助学贷等民生类贷款不低于5000万元。

签约仪式上,县农商银行对武阳辖内3位行业代表分别进行了200万、100万、100万元的授信额度。(陶雯)

【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

★鹅公岭乡:加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8月17日,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禁毒办禁毒社工前往辖区加油站,针对油站员工、过往驾驶员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宣传扇、禁毒宣传围裙等方式,对来往驾驶员和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教育,讲解“毒品”的危害,叮嘱周围群众要自觉做到远离毒品,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禁毒问题,如发现与涉毒相关的线索,应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或乡禁毒办举报。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余人。活动营造了无毒鹅公、平安鹅公的良好环境。(肖淇耀 黄淑珍)

★河口乡:举行宣誓签名活动 创新宣传防溺水工作

8月16日, 河口苗族乡志愿者走上街头,利用人群聚集的赶集日,在市场门口举行了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自暑期临近以来,该乡已连续2月坚持开展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从7月份的防溺水签名活动反响热烈,到8月份的签名活动圆满结束。通过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向群众们阐述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向学生们发出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呼吁,活动中宣传了防溺水知识,演示了溺水时的救护过程,广大学生自觉在签名墙上签名并作出承诺:珍爱生命,做到“七不两会。”(黄晓东)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进出口总额10年增长3.3倍

16日,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进出口总额10年增长3.3倍,连续跨过“2345”千亿大关,近五年年均增长25.2%、居全国第1位;湖南居民消费支出10年增长2倍,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达62.6%;湖南所有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所有乡镇有了快递网点。(红网)

◆湖南省疾控紧急提醒!请入(返)湘人员做好报备登记等防疫工作:http://hwsjb.net/te2y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晴热高温持续,最高气温局地超40℃;未来一周湖南没有很有利的人工增雨作业条件。(红网)

◆2021年,湖南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3.81%,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稳居中部省份前列。近五年增幅达1.9个百分点。(红网)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6日受权宣布对萧美琴等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新华社)

◆人社部、最高法近日发布通知,再次重申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保障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人民网)

◆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5.4万人,发现缉捕在逃人员3100余人,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9.5万处。(新华社)

◆15日,中国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要加强突发性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同时,要针对性开展旅游气象服务工作,分类、分灾种加强旅游气象服务保障。(新华社)

◆16日,国家卫健委等17部门发文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z

【健康生活】

★孩子突发热性惊厥,家长该怎么做?

热性惊厥发病时体温常常超过38℃,病毒感染是常见的诱发因素,在6月龄到5岁最多见。孩子惊厥发作时,首先把孩子放在平坦不易受伤的地板或者床上,然后松开孩子的衣领,保持呼吸道通畅,让孩子头向右侧卧,及时擦拭掉孩子口鼻的分泌物。大多数热性惊厥的发作时间很短暂,3-5分钟内就能停止,可以等到发作停止后再前往医院。如果持续5分钟还没有停止,应立即前往医院。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6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