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2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尹 陈雅 编辑:秦玲玲 2022-08-19 18:37:33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尹 陈雅)8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2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教育促进会筹备工作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一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好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个人和家庭负责。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全县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铸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以创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为目标,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谱写我县新时代统战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筹建教育促进会既是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激发师生活力、提高教学质量、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牢振兴绥宁教育的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好教育促进会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教育促进会管理机制,管好用好资金,充分发挥奖学奖教激励作用,切实营造教师勤教乐教,学生好学乐学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严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严格落实好自主摸排、重点人员管控、场所码应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举措,科学、精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协调配合,对疫情防控不到位、工作消极滞后的要通报曝光和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尹 陈雅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8/19/11738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