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调度教育促进会工作时强调:要畅通奖教奖学渠道 重塑绥宁教育新辉煌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绵洁 编辑:秦玲玲 2022-08-12 17:04:35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夏绵洁)8月11日,绥宁县调度教育促进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理解成立教育促进会的目的和意义,形成共识,凝聚社会力量,搭建融资聚资平台,充分发挥资金激励作用,鼓励全县教育工作者安心三尺讲台,激励莘莘学子奋发进取,营造“政以兴教为本、师以从教为乐、民以助教为荣”的良好教育生态,重塑绥宁教育新辉煌。县领导石亮明、谢文远、陵建华、罗青松、伍丹丹、曾红亮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教育促进会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提请研究事项;县教育促进会筹备小组四个工作组就目前教育促进会工作分别发言;与会县领导对我县教育促进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佘芝云指出,“多出人才,出好人才”曾经是绥宁教育的骄傲,“读好书,上好学”是当今学子家庭的共同心声,“振兴绥宁教育,重塑绥宁教育辉煌”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历史重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宏伟蓝图,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建设“活力绥宁”的根本要求,要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生动体现在“幸福绥宁”目标中,做到让孩子们不再远离家乡,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的学校,在家门口就能考出优异成绩。

佘芝云强调,绥宁教育的振兴,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需要社会各界贤达持续关心关注。要更进一步扛牢绥宁教育振兴的政治责任,把“激励师者勤教敬业,勉励学子好学上进”作为振兴绥宁教育的重要抓手,把“众人拾柴,点亮教育之光”作为建设教育强县的奋进之笔,不断凝心聚力抓教育、砥砺前行谋突破,全力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务求实效,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积极筹组绥宁县教育促进会,搭建捐资助学平台,吸纳社会资本,广泛募集捐款,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更为强大的“人、财、物”资源,举全社会之力推动绥宁教育再上新台阶。要“管好每一笔资金,用好每一笔捐助”,充分发挥资金激励作用,畅通奖教奖学渠道,重奖业绩突出的教育工作者、品学兼优的学生,有效形成教师乐教安教、学生爱学好学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绥宁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绵洁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8/12/11715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