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7月21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8-05 10:43:57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7月21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廿三

【时政微纪录丨百川汇流 天山为证】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E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 25~35℃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晴间多云

森林火险:2级难燃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县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晚会

7月20日晚,我县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晚会,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和节目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晚会由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联、清廉绥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县音乐家协会协办。晚会活动旨在喜迎二十大召开,全面推动绥宁县清廉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文化发展,壮大基层乡镇和社区培训文化人才和文艺志愿者队伍,充分展示绥宁“三区”人才和绥宁音乐家协会支持文化建设工作成果。

晚会在开场舞《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表演节目异彩纷呈,有各乡镇、县文化馆、县音乐家协会、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自编自演的舞蹈《心中的歌献给党》、独唱《和谐圆舞曲》、侗笛独奏《画眉闹春》、快板《青年家风》、情景表演《硬骨头精神》、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小组唱《决胜在明天》、小品《来的及时》、民族器乐表演唱《侗族山歌》等15个节目,每个节目都从不同侧面歌颂党、歌颂祖国,表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对党的美好祝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清廉、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袁学龙)

【防控疫情--绥宁在行动】

★刚刚,绥宁疾控再发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态势,甘肃、广西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绥宁县疾控中心提醒:

1、所有外省来(返)绥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行程,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2、7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绥人员在主动报备的基础上,建议入绥后三天内主动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

3、广大居民要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室内场所或在户外人群聚集的场所需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少扎堆,少聚集,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长时间停留。

4、旅游景区景点、影剧院、图书馆、娱乐场所等要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扫码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避免发生人员聚集。

5、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手段,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请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绥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21日

【控违拆违】

★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依法拆除违建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7月19日,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协同红岩镇人民政府联合执法,拆除了违法建筑一处90平方米,地面构筑物三处。该大队从今年3月初开始以整治违章建筑、清除违规广告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行动,依法彻底整治公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现象。对国省、县乡公路沿线乱堆乱放、设置障碍、堆放物品的公路违法行为整合力量进行了集中治理,提高了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洁化程度,做到可视范围内无障碍、无非公路标志标牌。同时加强与交警、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启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对公路沿线占道经营、设置非公路标志标牌等违章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共拆除大型非公路标志标牌60余块,其他小型非公路标志标牌360余块,乱堆乱放、设置障碍、堆放物品480余处。公路路容路貌得到了较大改观,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杨爱香)

【文明绥宁】

★长铺子乡喜迎40周年乡庆举办广场舞大赛

7月20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喜迎40周年乡庆,举办了“迎乡庆·树新风”广场舞大赛。来自全乡27支队伍参加比赛。赛场上,伴随着一首首节奏明快、旋律动人的舞曲,参赛队员们盛装登场、轮番上阵,表演着各自精心准备的广场舞节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组织奖17个。当天,该乡还分别对100名“好婆婆”、100名“好媳妇”以及100个“文明家庭”的获得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让其发挥各自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乡形成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周玉玲)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唐家坊镇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7月20日,唐家坊镇食安办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通过现场咨询、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利用近期毒蘑菇中毒事件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宣传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生产经营、《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人次。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大众知晓率,为推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营造了浓厚氛围。(李林)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今年湖南高考本科批投档线公布!清华大学最高

20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本科批平行一志愿投档线。历史类投档线最高的为清华大学第1组,达650分;其次是北京大学第4组(国家专项)644分,和北京大学第1组640分。物理类投档线最高的为清华大学第4组,达678分;排在第二位的是清华大学第2组,达674分;北京大学第2组紧随其后,672分。(红网)

★10变5!湖南新一轮国企重组改革尘埃落定

7月20日,由10家省属国企重组整合而成的5家省属国企正式揭牌,分别为: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红网)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张家界举办,14市州精彩纷呈福利多多:http://hwsjb.net/teD

◆20日,湖南银保监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审慎发放学生(指脱产在校学生)信用卡,规范学生信用卡营销行为。(红网)

◆1-6月,湖南省进出口总额3255.4亿元,增长25.2%,高于全国15.8个百分点。(红网)

◆近日,马来西亚正式对外宣布,两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确定选用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发、制造的智轨电车。意味着中车智轨代表中国高端制造首次“出海”。(红网)

◆上半年我国夏粮产量2948亿斤、增加28.7亿斤,创历史新高。(央视)

◆杭州亚运会定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名称仍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央视)

◆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门印发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农户和返乡人员开发利用自有房屋自主经营乡村民宿,鼓励依法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等资源。(央视)

【健康生活】

★高温天游果园 小心虫咬皮炎

天气炎热,家长带孩子去郊外、森林、果园或水边时,应备好防蚊虫装备,同时穿着浅色衣裤、帽子,减少皮肤外露。如果被蚊虫叮咬,皮肤出现成群的鲜红风团样丘疹,有时可见水疱,切勿抓挠;若皮肤敏感,叮咬处发生大片红斑,明显水肿,请立即就医。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8/05/11691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