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7月20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8-05 10:43:46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7月20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廿二

【一见·走进这个社区,读懂总书记的深深牵挂】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A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午后有分散性阵雨 25~34℃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我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调研汇报会

7月19日,我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调研汇报会。县委书记佘芝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创新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为高质量建设“三个绥宁”创造良好环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主持会议,县领导陵建华、罗杰、肖容、杨昌盛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部分乡镇关于综合行政执法调研的工作情况汇报;县委编办、县司法局等单位对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进行了详细解读及指导;与会县领导就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综合行政执法是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县域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强化依法治县的重要抓手、社会管理的形势需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未来方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改革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从源头上遏制执法腐败,借鉴外地经验,立足绥宁实际,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对综合行政执法的日常协调、监督、指导、考核、培训等工作。要落实责任主体,加强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强化专业执法队伍建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公正就在身边,全面推动我县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龙莉婷)

★谢文远到寨市古镇调研文物保护修缮工作

7月1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远到寨市古镇调研红七军指挥所修缮工程进展情况。寨市管理处处长唐卫雄陪同调研。

寨市是红七军百色起义后战略转移至井冈山与红一方面军会师“第一胜仗”的地方,被誉为“胜利之城”,遗存的红七军指挥所旧址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谢文远来到红七军指挥所旧址,详细了解了修缮工程建设概况、规划思路、工程进展及工作重点难点等情况。谢文远指出,红七军指挥所的修缮,一要依法,贯彻好《文物保护法》要求;二要速度,尽快完成地勘报告;三要专业,依托专家设计确保专业水准;四要协同,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建筑公司四方责任,寨市乡党委政府具体负责围挡闭馆施工等保障工作。

谢文远还检查了寨市古镇历史建筑保护工作。(肖调久 贺恩友)

★黎军督查县内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7月19日下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黎军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工作人员来到汽车总站、绿城混凝土有限公司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时查风险、除隐患、堵漏洞,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每到一地,黎军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流程、安全生产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黎军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主动排查事故隐患,从根本上、源头上消除隐患;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操作流程教育,加大安全生产设备投入,多管齐下,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的坚固屏障。(向海)

【控违拆违】

★我县重拳出击依法集中拆除3处违法建设

7月19日,县城管局联合县住建局、长铺镇、江口园社区、新华书店等单位50余名工作人员,依法对袁某某、贺某某、袁某在新华书店家属楼一楼占用公共用地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30.84平方米。

据悉,袁某某、袁某分别利用其套房后的公共用地违法搭建一层厨房和一层钢架棚,每户占地13.92平方米;贺某某则租用新华书店门面用来违规搭建厕所,占地3平方米。经相关部门认定为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类型,必须立即拆除。为确保此次拆违行动顺利进行,执法人员多次深入违建现场进行踏勘测量,向“违建”户宣传政策法规,告知利害关系,做足了深入细致的前期思想工作,并先后下发《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行政强制执行公告》等法律文书,经过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和认真做工作,袁某某、贺某某同意配合拆除。但是,袁某一直态度强硬,对所有的法律文书均采取拒签,并拒绝与工作人员见面,并且,其家属采取自残的方式暴力抗法,强行阻止工作人员开展拆除工作。随后,公安机关到场进行劝阻和警告,其家属不听劝阻还公然袭警,造成两名公安人员受伤。最后,经政府铁腕治违的手段,当事人迫于高压态势,最终认识到自己错误行为,同意配合政府拆除违建。

此次拆违行动,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强硬态度和坚决打击违建的决心和魄力,对全县居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有效遏制辖区内私搭乱建的违法行为。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加强防违、控违、拆违工作,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和谐、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唐芳艳)

【部门动态】

★县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据官方通报:7月18日0-24时,全国新增报告本土感染者699例(含确诊病例199例,无症状感染者500例),涉及广西、安徽、甘肃、四川、河南、广东、上海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9日,我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在对外省返乡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检出1名阳性人员,经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随着暑假假期人员出游及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高,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排查风险、预防传播,绥宁县疾控中心特提醒:

1、倡导入返绥即检。倡导外省入(返)绥人员在三站一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或社区就近的采样点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入绥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出行关注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在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实时查询,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途径地)最新防疫政策、是否为高中风险区。外省入返绥提前一天通过登录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倡导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以及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区,提倡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人员非必要不来(返)绥。

3、严格落实风险人员健康服务措施。①入境人员(含澳门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②中高风险区入返绥人员: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内有中风险区(含参照中风险区管理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因延迟推送已超过7天但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的,采取相应的风险排除措施。③低风险区入返绥人员:需3天居家监测,居家监测期间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低风险区是指,直辖市中高风险区所在的街道/乡镇全域(中高风险地区除外),其他地级市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全域(中高风险地区除外)。

4、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积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勤洗手、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和扫场所码、少聚集、文明就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

5、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绥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20日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20日湘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开始,全省大部回归晴热,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高温天气将再度来袭。(红网)

◆湖南发布公告,明确7类情形可申请“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B

◆炎陵黄桃将于7月21日开园上市,预计产量7.8万吨,比去年增加20%;此外,全国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可免炎陵所有景区门票。(红网)

◆环境部公布上半年全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排名,湖南张家界市、永州市、怀化市、湘西州、邵阳市位列前30位。(科技日报)

◆我国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工业生产企稳回升。(央视网)

◆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4万个,其中二季度新增基站近30万个,实现“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文旅部发文,提出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等措施,促进旅游休闲发展。(新华网)

◆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启动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将集中整治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等10类乱象。(人民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通报6起“大棚房”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夏季情绪易“中暑”,心理“降温”要及时

所谓“情绪中暑”,是指长时间暴露在高温、高湿或炎热环境中进行脑力或体力活动,因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造成的一组精神、心理症候群。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精神萎靡、工作效率下降、心情烦躁等。预防情绪“中暑”,最重要的是做好自我心理调节和情绪管理。1、接纳自己的情绪;2、适当转移注意力;3、保障好睡眠,注意饮食清淡;4、将工作和生活节奏放慢一些,可以通过听轻音乐和做瑜伽等方式来放松身心。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8/05/11691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