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安铺乡:暑假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小霞 编辑:杨汐 2022-07-29 18:03:05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小霞)“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连日来,乐安铺苗族侗族乡绷紧安全弦,多措并举,通过重点巡查、宣教结合等方式,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入夏以来,乡党委结合实际,统筹推进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对辖区内的重点河道、湖泊、河流等进行全域化的不间断巡查。河长们在中午和傍晚等重要时段开展常态化巡逻管控,如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河边游泳和逗留等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和劝导。

7月26日,乡防溺水办号召卫生院工作人员、全村干部,利用赶集日、结对帮扶走访日宣传防溺水知识,号召学校老师扎实开展家访活动。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宣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防溺水意识,也增强了家长的责任意识。据统计,暑假以来,该乡共计开展相关宣传活动22场,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册。

下阶段,该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工作,协同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预防溺水工作合力,筑牢生命“安全网”,严守辖区内不发生防溺水事件这个底线,共建平安、幸福的乐安铺。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小霞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7/29/11576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