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2年7月13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2022-07-18 16:15:53
新绥宁APP
—分享—

2b0df201b57fd5c2e8708abdd15eda2.jpg

7月13日绥宁手机报

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五

【每日一习话丨不畏浮云遮望眼,准确认识历史发展规律】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c

今日天气:晴间多云 25~37℃

风向风力:南风3~4级

明日天气:晴间多云

森林火险:2级难燃

【绥宁要闻】

★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调研我县武装工作

7月13日上午,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来到我县调研基层武装工作。邵阳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宋德瑞,县委书记佘芝云,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熊巍等参加调研。

陈博一行先后走进县人武部营区、火箭残骸回收展示厅、国防教育文化长廊、值班室等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县人武部立足党管武装、地域民情、训练基地、老旧营区等工作成果展,听取县人武部营房改造、仓库改造、基层建设、民兵训练、征兵入伍、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贺炳炎硬骨头精神、革命烈士事迹、征兵入伍政策、国防教育活动、火箭残骸回收等特色亮点工作。

陈博对我县武装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政治方向,自觉履行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立足主业,勇担重任,坚持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国防动员的中心工作,尽全力抓好征兵工作,巩固好民兵调整改革成果,有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促进基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协助、支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处突维稳、抗洪赈灾、应急应战、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地方改革、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切实保障。(袁学龙 游函谕)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

7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 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陵建华、梁恩雄、严兴武、周元彪、黎军、彭遵礼、黄文勇、唐洁等出席会议。

夏贤钦首先传达了市政府6月份“三重点”工作讲评会议精神。会议讨论研究了县政府6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通报(草案) ;讨论研究了我县7月份“三重点”“六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对照7月份“三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严格按照《绥宁县“三重点”考核暂行办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迅速逐项抓好落实;各位分管副县长要深入项目一线,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定期检查梳理、研究推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要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结果运用,通过强有力的督考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学习,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政策。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提出的各项新规范、新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把“四早”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孙芳华)

★我县召开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7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前段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远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黎军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网络综合治理、反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网络问政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党管互联网的要求落实到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各环节、全过程,切实担负起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强化方法创新、强化督查通报,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六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多部门协同、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打造安全的网络环境,营造日益向好的网络生态、持续向上的网络面貌、日渐清朗的网络空间,确保如期完成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目标任务。(向海 周玉玲)

★谢文远调研城区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

7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远在县城农贸市场、超市、宾馆等场所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

谢文远一行先后来到中心农贸市场、绿都超市、绿洲农贸市场、民族大酒店、汇丰超市、长城大酒店,对照市里对我县第二季度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对门店经营、环境卫生、无障碍设施、公益宣传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谢文远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强抓不懈,打好创文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尽快补齐短板,用扎实的举措,把创文工作做深做细;要积极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高效互联互动,及时有效地解决各类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宣传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咬定目标不松劲,通力协作、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严格按照创文目标要求和时间要求,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夏绵洁)

★黔邵花猪全产业链建设国家级保种场投产

7月12日,我县举行黔邵花猪全产业链建设国家级保种场投产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梁恩雄出席仪式,他强调,要勠力同心奋楫笃行,真抓实干,创新和提升黔邵花猪(绥宁花猪)资源保护工作。

湖南叁陆伍花猪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在鹅公岭上白村租赁土地 600 亩,计划建设一个国家级的绥宁花猪保种资源场和绥宁花猪品种优化改良扩繁场。项目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核心场建设,当天正式从东山资源场、枫木团资源场引进种公猪 12 头,种母猪 300 头,进行绥宁花猪的种质资源保护。现建成完的标准化栏舍可存栏绥宁花猪种公猪 100 头,种母猪 2600头,年出栏仔猪和商品猪 50000 头以上。

梁恩雄对保种场的投产使用表示祝贺,他指出,黔邵花猪(绥宁花猪)是我省五大地方良种猪之一,它承载着绥宁人民千年的农耕文明,是我县畜牧业最宝贵的畜禽遗传资源。绥宁县委、县人民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黔邵花猪(绥宁花猪)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分别将此项工作列入了绥宁县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经济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要保护利用好黔邵花猪这一宝贵的遗传资源,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陶雯)

【部门动态】

★麻塘乡荣获“绿洲杯”职工篮球赛乡镇组冠军

7月12日,我县“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绿洲杯’ ”职工篮球赛乡镇组举行冠军争夺战。麻塘乡篮球队凭借稳固的防守、步步为营的进攻,以比分65:42战胜长铺子队,获得乡镇组冠军。

在决赛场上,各队员们积极投入,配合默契,一幕幕精彩瞬间把比赛推向高潮,向观众展示了奋勇拼搏、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

自7月8日晚上开赛以来,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7支队伍,200余名乡镇干部参加了本次篮球比赛。参赛队员们表示,要把团队精神、拼搏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建设“三个绥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龙莉婷 陶雯)

★绥宁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查灾核灾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我县经历了多轮强降雨,全县17个乡镇都出现公路垮方、山体滑坡、农田受灾、房屋受损等不同程度的灾情。为进一步核实受灾情况,全面摸清灾损底数,7月11日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实地查灾核灾。

对照各乡镇上报的灾情表,核灾人员奔走于相关村落山边田间,测算农田受灾面积,查看水毁工程损毁程度,核实山体滑坡、公路垮方数据。进门入户,与受灾群众交流,询问灾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以及当前的饮食起居、医疗护理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听取并记录受灾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同时,向受灾群众宣讲自然灾害救助和灾后重建政策,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通过全面查灾,精准核灾,确保全域受灾情况数据真、底子清,为救助工作提供依据。下一步,该局在继续做好查灾核灾工作的同时,立足群众需求,积极争取上级救助资金,确保灾后恢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李玲)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落户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提出,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I型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鼓励取消年度落户名额限制。(新华网)

◆2022年湖南省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600名,到乡镇事业单位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服务期限2年。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d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2022)》。湖南4家园区入围,分别是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株洲高新区。(红网)

◆截至6月底,湖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42个重点项目,开工40个、开工率95%;完成投资121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52.7%。(红网)

◆速看!湖南疾控发布健康码十问十答:http://hwsjb.net/teb

◆11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再次预拨2.7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央视)

◆国家广电总局、文旅部联合印发行为规范,明确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人民日报)

◆近日,我国科学家在云南首次发现了约3.9亿年前的盔甲鱼类--东方鱼,代表了已知鳃囊数目最多的盔甲鱼类,鳃囊数目最多可达45对。(央视)

◆莫斯科时间11日起,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天然气管道开始年度维护,已暂停输气。(央视)

【健康生活】

★盛夏,如何远离“空调病”

1.经常清洗更换空调的隔尘网,防止细菌病毒滋生;2.浑身大汗时,不要马上走进空调房,以免身体毛孔突然收缩,受凉引发感冒;3.尽量缩小室内外的温差,温差不超过5℃为宜;4.不要在空调房内吸烟,每天选择一个时段打开窗户通风透气;5.不要在开着空调的车里睡觉。

【温馨提示】

★下载“新绥宁”快享精彩内容

“新绥宁”手机客户端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是绥宁县主流舆论阵地、政务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广大用户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商店搜索“新绥宁”下载即可。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7/18/1153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