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绥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秦玲玲 2022-07-02 08:44:46
新绥宁APP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被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一座城市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和亮丽名片。2020年,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今年,县委、县政府顺应民意,审时度势,又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希望通过创建,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更加有序、整洁、舒适、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县38万人民的共同追求和期盼,既关系绥宁未来的发展,更关系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绥宁人民最迫切的共同心愿。为此,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行动,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和参与。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献计出力。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把文明创建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对待,把马路街区当成自家的厅堂来爱护,把公共设施当成自家的财产来爱惜,把公共秩序当成自家的家规来维护,并持续坚持,城市的文明之火才能熠熠发光,我们共同的目标才会更进一步。

——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深入贯彻落实《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做到文明在口中,不随地吐痰,不吵架斗殴,谈吐文明,礼貌待人;做到文明在手上,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讲究卫生,爱护环境;做到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摆,自觉排队,礼让他人;做到文明在心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市民公约成为每一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热心公益,做文明实践的推动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市民群众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加“关爱他人、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美化社会环境,弘扬道德风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齐抓共管,做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带头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作出示范,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以主人翁的姿态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为创建出实招、献良策、作贡献,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民朋友们,“绥宁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吹响,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绥宁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绥宁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


绥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

来源:绥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秦玲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