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财税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暨重点项目调度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雯 编辑:杨汐 2022-07-01 18:14:18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陶雯)6月28日,我县召开财税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县委书记佘芝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跑项争资工作,攻坚财税“双过半”,确保全县“双过半”目标圆满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会议,县领导袁玲、黄先伟、黎军、彭遵礼、黄文勇、伍丹丹等出席会议。

会上,有关职能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情况;总结分析了二季度经济目标、运行措施及相关机制建设情况;调度了绥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佘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县城社会停车体系建设、绥宁县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综合文化艺术中心、绥宁县隆冲陵园(殡仪馆)建设等6个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项目;与会县领导分别进行发言,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佘芝云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紧盯各项目标指标,围绕推项目、促消费、保主体、优财税等方面工作要求,理清思路,压实责任,激发动力,快速行动、全面进攻,全力以赴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佘芝云强调,一是行动要快。要迅速行动,打好财税收入提升的主动仗。围绕“补欠账、求增长”的目的,以时间节点倒逼,分门别类、各个击破。要建强工作力量、紧盯重点增量、提升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应纳尽纳,准确如实地反应绥宁发展成效。二是措施要实。要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落地见效、推动招商提速增效,用心用力用情稳住市场主体。三是对接要勤。强化“跑”的观念和“争”的意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明确工作思路、学习工作方法。认真研究政策,积极包装和申报我县的重大谋划,确保转化为国家和省、市层面的重点项目和政策试点。四是履职要硬。县领导对自己分管或包保的主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要定期研判会商、研究解决问题。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为发展的痛点、堵点找思路、找办法。“两办”督查室要聚焦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推动整改积极落实,严防工作推进出现“真空地带”,确保圆满完成稳增长,实现争先创优目标。

夏贤钦要求,要分析形势,知己知彼,做到三个“紧盯”。紧盯前三名、紧盯后三名、紧盯西部三县排名,各部门负责人要随时掌握指标核定等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目标圆满实现。要做实基础工作,加强统计培训、业务指导,强化精准调度,常态化通报每月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发力。要强化要素保障,抓好调度机制,强化指标运行,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前进、持续向好。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雯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7/01/11460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