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在产业开发区调研时强调:以“五好园区”创建为统揽,全力推动企业产能最大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编辑:杨汐 2022-06-14 16:43:00
新绥宁APP
—分享—

新绥宁客户端6月14日讯(记者袁学龙)6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率县委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产业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及“五好园区”创建工作。他强调,产业开发区工作要以“五好园区”创建为统揽,紧盯关键问题,抓住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切实把园区环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清退僵尸企业激发园区活力,全力推动企业产能最大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县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淼华、管委会主任匡继辉参加调研。

佘芝云一行先后来到关峡湘商产业园、袁家团工业园区调研。在关峡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综合办公楼,佘芝云深入了解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他指出,市场化运作是园区供水、供电、供气……可持续性的根本保证。在九通公司、百嵘公司、中集公司,佘芝云深入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他要求,各部门要搞好服务,推动九通竹缠绕、百嵘供汽、中集竹纤维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在天冠宏泰公司、地块二排污点,佘芝云分别调研了僵尸企业清理及环保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随后,在县产业开发区二楼会议室,佘芝云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县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及关峡乡、长铺子乡、袁家团村负责人分别发言。

佘芝云肯定了县产业开发区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产业开发区2平方公里的土地承载着全县产业发展的希望,也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一要更进一步创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组织专班、集中力量,帮助企业拓市、融资、提产、扩能,千方百计把税源留在绥宁,鼓励企业依法纳税,营造纳税光荣的浓厚氛围,以亩均效益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二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强化保障、高起点抓好供水厂提质改造项目的设计、施工,把钱用在刀刃上,不折腾、不马虎,确保规定时间内按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逐步提升园区产业集聚的综合承载力,使开发区成为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园区。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要有过渡方案,又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方案,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切实把交办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四是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明确目标,加快推进袁家团产业园提质改造,继续擦亮“国家级竹木产业示范园”这块金字招牌;同时要依法清退僵尸企业,盘活存量土地,维护国有土地合法权益,充分激活关峡湘商产业园活力,推动园区健康有序发展,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6/14/11386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