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调研秀水水库建设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编辑:秦玲玲 2022-06-13 16:43:12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芳艳6月12日,县委书记佘芝云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武阳镇调研秀水水库建设情况,并就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调度。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如期完工。县领导唐枝、梁恩雄、苏跃中参加调研。



秀水水库项目位于武阳镇六王村,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供水、防洪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项目于2017年1月25日获得省发改委的立项批复,2018年被列入大中型水库避险加固计划,是我县建国以来单项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秀水水库项目的建成,能促进武阳城镇发展,彻底改变以武阳为中心的北片乡镇农田灌溉和饮用水源紧缺的现状,提高防御山洪灾害的能力,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佘芝云一行先后来到红旗坪移民安置点、八岔水渡槽、大坝工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水源及库区移民安置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前期水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工程报批、库区建设、移民安置、经费保障等问题。

调研中,佘芝云指出,秀水水库是我县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对于当地及周边生态、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后期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大坝今年年底顺利完工,让该项目早日建成惠及群众。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建设工作,佘芝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清晰判断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推进秀水水库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协调,实现多效合一,将水利工程建设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规划、同步推进,最大化实现生态效益、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绥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6/13/11383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