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编辑:秦玲玲 2022-06-10 20:06:31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袁学龙)6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我县财政运行情况,探讨有效应对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积极支持扩大财政对基本建设有效投资,研究组建绥宁县乡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聚精会神推进财源建设,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唐枝、袁玲、谢文远、梁恩雄、罗杰、袁子玖、周元彪、黄文勇、唐淼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我县财政运行及债务管理、财政支持扩大基本建设有效投资、组建乡村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县级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佘芝云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财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正视我县经济体量小、工业基础薄的现实情况,强化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美好愿景。二要抓重点,增强财经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一手抓产业发展不断推进财源建设,一手抓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不断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决策好每一个项目,用好每一笔资金,确保开源节流;要按照“提产、盘活、引进”要求,高质量推进园区发展,为财税建设贡献园区力量。三要守住底线,科学决策,规范引资、融资、项目管理。要严肃纪律,提升效能,依法理财、聚财,把宝贵的资金用好、用在刀刃上,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财政运行基本平稳,为“三个绥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佘芝云强调,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切实加大投资力度,稳住我县经济大盘,为县域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明确运营模式和运营主体,加强项目策划和包装,创建金融平台,撬动金融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争取更多有深度、广度的项目进入国家、省项目储备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集中攻坚,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速推进,全力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佘芝云指出,成立乡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构建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融资、投资、建设的载体,增加市场融资能力,加大对乡村建设投资规模。全县要深刻认识组建绥宁县乡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重大意义,尽快组建筹建专班,起草和审议组建方案,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整合各类资源,建立集融资、投资、建设管理为一体的乡村融资平台,服务我县楠竹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动我县乡村振兴。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学龙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6/10/11377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